2004-06-18 09:37:52靜子

想想(下)

好想見她!這是看完她的留言後所產生的衝動。
想見她!!可是我沒有她的地址!?
只有她台中的郵政信箱,怎麼見?要怎麼見她??
我拿起電話,一家家地打去航空公司查詢旅客名單:
『請問旅客姓名??』我被服務人員的問題問倒了。
老天哪!我甚至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不知她姓什麼?好像叫什麼"想"的?」我胡亂地說。
『請問目的地是??』
「目的地?」
『她是搭幾點的班機呢?是飛往何處呢?東京?北海道?』
「?」我真的傻了!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先生?』
  「我不知道…」
  「妳不能查出所有班次的乘客,有沒有一位叫什麼"想"的嗎?」
我不死心地為難服務員…
  『先生?我很想幫你,可是……』她顯得很為難。
  「拜託!拜託妳!!幫我查查好嗎?」
  『請問您是她的親戚嗎?』
  「?」
  『先生??好吧!您等等,不過需要一點時間查詢……』
  「謝謝!」我像個得到糖果的小孩般欣喜……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不斷地聆聽保留的音樂,
終於,她再度接起了電話,結果…
  『對不起,我查過所有的旅客名單,並沒有符合您所描述的乘客…』
  「?」失望!失望地不知該說什麼?!
  『先生,您確定她是搭乘我們這班班機嗎??』
  「說實在,我不確定…」我開始責怪自己,為什麼不請假?
如果我有回來赴約!!
  『您要不要試試其它航空公司??』
  「還有其它家飛日本航線的嗎?」
  『當然有!』
  「哪幾家呢?」
  『我給您電話,您打過去問問……』
  「謝謝!!」我由衷感謝她的幫忙……

經過一番地努力,不斷地在希望跟失望間浮沈,
終於在國泰航空上午十點飛往札榥的班次中,查出一位乘客名叫"張想"。
『是她嗎?』國泰航空的服務人員問著,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明兒一大早,我得去機場!
那一夜我失眠了,七點出發,八點到了機場,我仍納悶要從何找起。
我找到國泰的櫃台,問他們:
  「張想是否來確認機位了??」
  『還沒。』
我坐在附近的椅子上望著在櫃台進出的人潮,
仔細盯著每個人的臉,深怕一眨眼,她來過又走了。
我想我那盯著他們瞧的模樣一定很嚇人。待會見了她會有什麼反應?
我又開始感覺自己很蠢,說不定她會高興,高興我來送機;
也許會生氣,覺得我莫名其妙地來幹嘛?!
第一句話該說什麼?見了面該說什麼??我不知道!!
腦筋明明不停地在轉,卻仍是一片空白……
不知過了多久,始終沒出現那張可愛的臉龐…
我看看手錶九點二十分了,不可能還不出現啊!我又再走了過去:
  「請問張想確認機位了嗎?」
  『您等等……』服務員查了查資料。『是的,已經確認過了喔!』
  「啊???」
  『您在找她嗎??』
  「我是來送機的。」
  『您要不要試試到服務台廣播??』

我聽從了她的意見,到服務台廣播"張想"的名字。
等了一會,走過來一位中年男子,一臉不解地問著廣播小姐:
  『有人找張想嗎?』
  「是的,這位先生找張想女士。」
  他上上下下地看著我,語調納悶:
  『你找張想?你是?』
  「我是她的朋友。」
慘了!也許我認錯人了。或許張想是她的太太,我可能造成人家夫妻失和。
也可能張想並不是想想,我面對的可能是一位七、八十歲的老太太……
也可能這個人就是張想,張想其實是個男生……
  「你是??」我怯怯地問。
  他沈默了好一會,才說:『我是她父親…』賓果!!賓果了嗎????
  「那她呢??在這裡嗎??」
  『她在樓上,我們正在吃早餐…』
  「喔!』
  『跟我來吧!』他做了個請的手勢,示意我同他一起走。
  「謝謝!」
  『我不記得有聽她說過有你這個朋友?』
  「嗯…」我自己都不知該怎麼說。
  『你跟她怎麼認識的?』
  「網路…」
  『咦?Internet?在聊天室認識的?』
  「嗯…」

他一直看著我,我想他一定覺得我是神經病,
說真的,我也開始覺得自己是神經病!
每一步,都好沈重,周圍吵雜的人聲我完
全聽不見,只聽見自己的心跳,我感覺每個人都在看我,
我想他們一定都聽見我的心跳
每走一步, 我就告訴自己快見到想想了,
每走一步,我就問自己究竟在做什麼?
而她就坐在那裡,我認出她了!
我想她也認出了我,可以從她錯愕的表情看出來。
她跟照片上一模一樣…
『妳跟他聊聊,我去附近逛一下,待會過來…』
她父親識趣地藉口離開,留下我跟她。
她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我,嘴角揚著笑,眼裡浮現淚光…
  『先生?請問要點些什麼嗎?』
  「啊?一杯咖啡,謝謝!」
我被服務生的招呼嚇了一跳,然後又回復了沈寂,
誰也沒有開口,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一路順風?

咖啡很快就送了過來,我端起啜了一大口,突然覺得喉嚨好乾。
她低頭從皮包拿出一個類似翻譯機的東西,
輸入了些字元,然後將螢幕遞給我。
  『你喝咖啡的樣子很好看,跟我想像的一樣…』
  「咦?」我看著螢幕上的那行字,覺得有點納悶,
不過我知道這是我們在網上曾有的交談……
  她又低頭按了按,再度遞給我。
  『我是啞巴。』
  「啊?」我怔住了。
我想我驚訝的表情,可能傷到了她,
她仍揚著嘴角裝著笑,但淚水卻滴了下來。
我憶起她所有留過的句子,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釋。
  『盧溝橋,謝謝你來送我。』
  「別客氣…」我實在不知該說什麼?
  『很驚訝?很失望吧?』
  「不是!我只是驚訝而已!」
  她笑了笑,輕輕拭去滴落的淚。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不跟你說電話了吧?』
  「嗯…」
  『連我自己都想聽聽我的聲音…』
  我沈默著望著她,有種心疼的感覺,好想將她摟進懷裡…
  『想兒,要登機了!』他父親走了過來。
她對父親比了些我看不懂的手勢,我猜那是手語吧。

  『想兒說謝謝你來送行,她很高興能見到你一面,她說她不會忘記你。』
跟他握了手,也和想想握手道別。
在她轉身背對我的時候,我瞧見她的眼角又輕輕地滑落淚水…
她沒有再回頭。我目送他們步入通關的地方,心裡真有種說不出的酸。
  「想想!」我顧不得旁人異樣的眼光大聲地喊,她回頭了。
  「寫信給我!我等妳的信!」
她笑得好燦爛,就像那照片中的笑容一樣。
她點頭了。突然有種感覺,我知道我們會再見面!
我知道我們會再見面的!!
六月廿三日星期二,我收到她發給我的mail:
『盧溝橋:
  高不高興收到我的信??^_^還記得我嗎?
  我好想你!爸爸幫我又安裝了電腦,所以我又可以跟你聯絡了。
你這些天好不好?還有上網聊天嗎??
相信你一定認識了不少女孩吧!還會記得我嗎??

那天你到機場來送行,我好訝異。
對了,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叫張想的呢?
不公平喔!我也想知道你的名字ㄋㄟ!!
^_^爸爸說你好厲害喔,居然還能查到我們搭乘的班次。
還問我你叫什麼名字,我說叫盧溝橋!?
那天在機場看見你跟爸爸走過來,我就認出是你,
我居然高興地掉下了眼淚…我很愛哭吧?!
你最後對我說那句「寫信給我!」的時候,
在飛機上的我一直哭、一直哭…
爸爸拿我沒輒,連空中小姐都來安慰我,好丟臉。

爸爸後來答應回日本會再幫我安裝一部電腦。^_^我又可以跟你聯絡了。
他還說,只要我用功,就讓我回台灣。
對了,我上學了,他請了家教教我好多,
爸說我得開始獨立,不可以一直依賴他。
  盧溝橋,我好想你… 』
  我將這封mail列印出來,反覆地閱讀。
  下次再見到想想,我想她再不是嬌嬌弱弱的模樣。
看來,我也該再去進修。也許,首先,就先去學手語吧!!
想想,我期待著和妳再見的日子…下次,就一起去喝杯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