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4 20:50:04靜子

△▼愛海游△▼

「被愛是人,愛人是天使,愛而被愛是人間唯一的幸福」

不論人生或是愛情,並不在於擁有,也不在於結局,
而是在於對待別人的心態如何!

經常我們不但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甚至於不能給對方讚許或鼓勵,反而讓最親近的人失望傷心,
到底是「我愛你」還是「我礙你」?

或許我們走過的人生愛情路,充滿崎嶇坎坷!
心有所愛時,即是「竹密何妨流水過,山高豈礙白雲飛」的寫照;
「誰愛誰」?「誰礙誰」?化阻力為助力嘛!

通常的兩性磁場是如此:
愛時互相感染,氣時各不相讓!
理由言詞都是多餘的燃料,火上加油而已!
如果調適不當,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自己放聰明些,想想自己要超越:
「驕矜無功,懺悔滅罪」─都是我的錯!

雖然也有「錯」得很不甘願的時候,
委屈受苦受累,自己被忽略,為什麼你不懂我的心?
妳氣妳的,他擺他的高傲pose;
「默聽穿竹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噯!妳只能「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築牆的人,使彼此隔閡加深;造橋的人,使相互情意溝通」

我懺悔覺得都是自己不好,惹人家生氣的時候多;
我怕吵架時的孤單,我怕同在一個簷下,卻無話可說的淒涼!

我把自己當成弱勢的一邊,不敢「為 非作歹」的我,
哈哈「吃虧就是佔便宜」;
如今,「胸中無所得,半是青山半是雲」的瀟灑心情!
所謂「諸法皆空,自由自在」,真是苦盡甘來呀!

回首來時路,無怨無悔;
只因手攜手,心連心,有著涓涓不絕─細水長流的深情,
仍能在千帆過盡時,擁有最初的堅持!

在礙愛深淵,亦能執迷而又不落萬仞情劫!

「紅塵碧海,多少癡情種;
悲歡離合,妄做相思夢;
參不透,鏡花水月總成空!」
那麼「守著最愛,守著美麗的古典」吧!

出處:破船的港灣 titanic─偉之扎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