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19:19:24靜子

△▼長得很像女生△▼下部

他這突如其然的動作,害我很不好意思,連忙說道:
「不,不用客氣,這沒什麼啦!呃...先進去坐!站著不好說話!」

我說著就想把東西搬進去放,那個大哥忙阻止我,
「這些粗活就交給我來吧!。」
「不用了,你們是客人,怎麼好意思呢!」我仍想自己來。
「不!我來吧,小姐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他說完便把一些重的物品扛起來,拿到屋子裡頭去。

「那...妳們先進去吧,我去拿飲料。」我一走進屋子,感覺便不一樣。

嗯?屋子本來有這麼涼嗎?

走到廚房,才發現,多了好多東西出來,冰箱、抽油煙機、微波爐、飲水機,
櫃子也多了許多廚房用品和餐具,我這才想起,剛才經過客廳時,覺得怪怪的,
趕快跑回去看,沙發也換了,多了電視和冷氣,連房間也有冷氣機,熱水機也變成新的。

「這是怎麼回事?」我問道。
「這是老爺的意思。」程嫂說,「他把這棟房子買下來了。」
「怎麼可以這樣?」我很生氣,「那我不就得搬走了?」
小如也急了,「不行!她走我也走!」
「妳先別急,小姐。」大哥說,「先聽程嫂說完。」

程嫂繼續說:
「老爺是說這樣比較方便,不用每月繳房租,
至於妳的朋友不用搬,她還是可以住下來。」

「可是為何還多了這些東西出來?」
「當然是為了妳們能生活得好囉...。」
「既然如此,我要給妳們多少房租?」
「不用。」
「不用?那我憑什麼住這兒?」
「妳不是在找工作嗎?」程嫂拿起報紙上被我用紅筆劃的地方,

「我們請妳。」
「做什麼?」
「小如的老師。」程嫂看著我說。
「什麼?」我不解的問。
「就是教她一切在外生活的規範,也就是照顧她,我們另外一個月給妳薪水。」

把我當什麼人,管家嗎?

「對不起,我辦不到。」我用不好的口氣說。
「小嵐...。」小如以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小嵐小姐...。」大哥說。

場面一下子變得很尷尬。

我深吸了一口氣說:
「我照顧小如是因為她是我的好朋友,如果牽扯到金錢的話,
那就失去了友誼,所以我不想這麼做。」

小如聽到這句話,高興的拉住我的手,說:
「看吧!她和其他的朋友都不一樣!」

程嫂也很滿意的點了點頭,「那妳想要怎麼做?」
「至少繳一下房租吧。」
「可是...」程嫂很為難的看著我。
「可以!」小如說。
「那要多少?」
小如笑嘻嘻的說:「每個禮拜都要陪我去玩!。」

呀?「不太好吧...。」

「不行嗎?」小如問說。
「怕妳會累到不想玩了呢!」我半開玩笑的說。
小如馬上綻開笑容,「就這麼說定了!」

大家都笑了。

她們坐了一下,便說要走了,我拼命想留她們便餐,
結果還是挽留不住,只好叫她們常常來看我們。

「有空一定要來喔。」小如牽著程嫂的手。
「一定會的,小嵐小姐,希望妳好好照顧我們家小姐。」程嫂語重長的說。
「放心,我知道了。」

我們一直望著她們的車子遠走,才回屋子。

「餓了嗎?」我問小如。
「是呀!好累呀!」小如一股惱坐躺在沙發上。
「我煮飯給妳吃,還是妳想出去吃?」
「不要!我要吃吃妳煮的飯!」

又像個小孩子了,不過我喜歡。

「那,就用剛買來的材料做吧!」我起身走向廚房。
小如跟在我的後面,雙手搭著我的肩說:「我也要幫忙!」
「不用了!妳只要在旁觀摩就夠了~。」
「可是,」小如嘟著嘴,「妳說要教我的呀!」
「妳先看看,再做決定。」我補充了一句,「很不容易的哦!」

於是我們就在廚房待了一下午,從洗米到熬湯,一樣一樣耐心的教,
等到一頓飯做好,都已經變成下午茶了。

我們早已餓得不顧一切「形象」,一上桌便拉開嘴巴就吃,大快朵頤一番,
吃飽了才對看了一眼,不由得笑了出來。

「哈...真累!不過好好吃!」

小如站起身來走到流理台洗手,然後用毛巾擦了擦手。

「那妳還想學嗎?」我把桌上的碗收到流理台,開了水龍頭。
「要!不過...可不可以先教我一些簡單的?」
「好吧...從明天開始,我就先教妳炒菜。」
「耶!終於可以學做菜了!」小如很高興的說。
「怎麼?」我把碗甩了甩,「妳父母都不讓妳學?」

「也不是啦...不過我每次走進廚房,佣人就會大驚小怪,
『大小姐!請小心!』 『大小姐!請不要碰那個!』『大小姐!很危險的!』講了一大堆。」

我不禁笑了出來,真的是一塊寶,小心的不得了。

想到這兒,突然有個疑問。
「既然妳家裡那麼怕妳出事,那會那麼容易的就讓妳出來住?」

「那當然是有一番折磨囉!」她很神氣說,
「我父母起先也是不答應的,我一氣之下,就開始不吃飯,
這一來,他們可急了,百般勸說,軟硬兼施,連佣人都下跪了,
我還是不妥協,最後看我那麼地執著,沒辦法,只得答應了。」

不像我,當我跟我父母講說我要搬出來住,沒有人有任何異議。

「還真是經歷了一番苦戰啊!」我一邊把碗收到櫃子裡頭一邊說。
「可不是嗎?」

我們把這頓飯就當成晚餐,收完桌子後,
小如和我開始將今天買來的東西整理出來,放到該放的地方。

晚上的時候,我發現到,原來我住的地方進來的那一條小巷子,
居然也有老家那邊的 「商展」,小如知道了,連忙要求我帶我出去逛。

「逛是可以,不過不要再買太多東西了。」
小如嗯嗯嗯的連聲答應,我嘆了一口氣。


那時候,我就已經不再想逛商展了...。

當時我是...高二的時候吧...有次和同學出去逛,
不知為何的,朋友看上一個長得不錯的女孩子...。

「阿男!有沒有看到那邊那個正在買髮飾的女孩子?」同學推推我,指向左邊。
我望了一下,「有呀!怎樣?」
「你去跟她講說,我們想跟他她交個朋友嘛!」他們同聲附和
「去啦!等一下請你喝咖啡!」

這群人...

「你們怎麼不自己去啊?」
「你長得像女生嘛~」他們異口同聲說。
「嗯...二杯!」
「你這分明是坐地起價!」他叫道。
「現在三杯了。」這群人不給點教訓不可。
「那那那那好吧。」

我報以他一個「奸」笑,轉身向那女孩走去。

「小姐!」 她回過頭來,長長的頭髮飄過我的臉上。
「?」

當我看到她時,居然緊張了起來,她並不是長得相當豔麗,
卻也給人帶來種清新的感覺,那臉...那臉上...。

「小..姐..他們說.要跟妳.交.交個朋友...。」
從來不對女生緊張的我, 遇到她,居然也支支吾吾起來。

「是..喔。」她顯得很不好意思,
「我現在有朋友在,不方便,下次再,再說吧..。」
「哦...對不起..。」我對著她笑了笑,隨即回到後方陣線。

朋友一見我回來,連忙抓住我的手,「怎樣?」
嘿!嘿!嘿!「她說...她說的...我不想告訴你們..唉..。」

這些人上次居然把我「介紹」給一位男生,逼得我非得和他出去約會,
還差點被侵犯,說什麼我很喜歡妳的話,要不是朋友說他很可憐,
被十幾個女生拋棄,看不過去,只得叫我去安慰他,我老早一拳過去了。

「她什麼就說吧!」朋友有點不耐煩。

好...好吧,不過,聽了以後別抱著我哭喔!」我裝成一付很惋惜的表情

「她說你們都...都太醜了,不想跟你們交朋友耶!」

他們三個人立即僵住,看到他們的樣子,我突然覺得他們很悲哀,
常常逛街的時候, 一定要邀我出來,以表示說他們還是可以「
交」到這麼漂亮的「女」朋友,來掩飾自己心中的不安,
不過看到他們呆呆的,還真好笑,我又得拼命憋住,他們瞄了我一眼,

「阿~男!」到後來還是不免被打一頓。

至少從那以後,我居然和那位小姐認識了,
原來是和父母親出來擺商展,她父親在別處的工作失敗了,
所以把貨當成零售,在各地的區域買賣,每個星期六,我們便約在家門口見,

她一開始也認為我是女的,我很無奈:「唉~我是男的啦!」

雖然我至始至終我從未跟她表明我的心意,
但,我相信,她也是和我一樣,因為我們彼此都明白,
在一起的日子不會太久,誰也不願成為對方日後的牽絆。

果然,最後一個星期六,她向我道別了,
因她父親找到一份適當的工作,她將搬到某處去,之後,如果有緣的話...。

「我要走了...從今以後,不會再見了吧...
我原本以為我不會留下任何牽絆的,但是要離開時,卻又捨不得,
真的,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如果緣的話,如果...。」

最後的那句話,我一點也沒聽進去,
那時,淚水早已盈眶,等我回過神來時,她早已消失在人群中。


小如扯扯我的衣角,「你在發什麼呆呀?」

呃?

「你怎麼好像一付看到帥哥的表情?」
「剛剛看妳一出門就開始發呆,我還以為妳看到不該有的東西呢!」小如擔心的說。

我沒回答,只是靜靜地走著。
小如見我不說話,倒是很識趣的沒有再追問下去,只是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

我見她如此,不禁噗嗤笑了出來。

小如有點莫名其妙,
「怎麼了嘛!剛剛還一付很憂鬱的表情,
現在倒是反了過來,我還以為妳不愛跟我出來逛呢!」

我收了收笑容,「嗯!沒的事,我只不過想起往事而已。」

小如真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呢!

逛完商展,已經快十點了,我這一路帶著她,一回到家,簡直累斃了!
想也想不到, 她看起來那樣柔弱的人,竟然有驚人的體力,
逛了二三個小時還要走,聽說男人是沒有逛街的天份,也許真的是吧!

睡覺的時候,小如還是睡我旁邊,
只不過我已沒有多餘的精神去享受她美麗的傷害,
衣服、皮包呀,鑰匙往書桌上一丟,身體就往床上一躺,多舒服呀!
腳都快不聽使喚了, 偏偏她就是不放過我,
開始說她今天看到一個不錯的男生,他也一直看她云云的,
所幸我真的撐不下去,聽到一半便不「醒」人事,才得以逃脫。

這一覺睡得很沉,當我慢慢睜開眼睛時,小如還依偎在我身旁,
看著她睡著的臉,是那麼的美,像個嬰兒般的熟睡著,
我在想,如果她知道我是男的,而且又能這樣的依偎在我身邊...那有多好...。

她的臉像是有魔力般,引誘著我,越看越想往下吻去...。

「一下就好了...。」我的臉慢慢接近...。
「我知道你是男的...。」小如喃喃的說。

我連忙把臉抬起來,嚇了一跳,看看小如,還是閉著眼睛,才喘了口氣。

「!」等一下,她剛剛說什麼夢話?

「我知道你是男的?」怎麼可能?也許只是在做夢中說的...也許....。

我的思緒亂極,悄悄爬下床,打開房門,走了出去。

坐在沙發上,呆呆的望著沒開的電視不知道有多久了,桌上的咖啡早已冷卻,
從早上除了咖啡以外,什麼也沒有吃,一直在想著早上小如那句話的涵意。

「我知道你是男的...。」到底是發現了嗎?什麼時候的事了呢?

為什麼發現在了還是跟我睡在一起?

「不可能...。」其實就算她知道了又如何,大不了我搬出去就是了,
有什麼好擔心的,難道說....我是捨不得離開她?

反反覆覆的想來想去,搞得我心煩意亂,往沙發上一躺,
眼睛一閉,竟是我們相處這幾天的畫面,
雖然不過是短短的數天,卻是我這生中目前最快樂的日子,
從她搬來,整理房子,到昨天的逛街,我是以多麼幸褔的心情過著的,
即使過去有著不愉快的回憶,只要和她在一起,就會全部都忘了,
她是如此的令我喜愛,身份的懸殊,並沒有把我和她的距離隔得更遠,
反而因為這樣,使我和她緊密的結合起來,我已經不能沒有她的...。

我倏然地爬起身來,衝到自己的房間,打開門,小如正起床,
雙手細心的呵護著長長的秀髮,見我衝進來,嚇了一跳。

「怎麼了?阿嵐?」
我二話不說,跑過去握住她的雙手,問:「妳到底認為我是男的還是女的?」

小如愣了一下,隨即笑著說:「當然是女的了,妳怎麼問這個問題?」
我搖了頭,「不!我要妳告訴我實話,妳到底認為我是男的還是女的?」

小如低下頭來,並不說話。

我鬆開她的手,轉過身去,背對著她,
「那麼,妳是知道我是男的了...為什麼不跟我說妳發現了呢?」

「我...我怕我說了...你就會離開我了...。」

小如走近書桌,拿起我的身份證,
「從搬來的第一天,看見你放在桌上的身份證,我就知道了,
我想,如果你想對我怎樣,早就行動了,那幹嘛還要等到現在,
所以我還是很放心的和你睡在一起,從相處的幾天來,
我才發現我已經不能...不能自己一個人過日子,
因此,雖然很想跟你表白,可是我怕當你知道了我發現你是男的之後,
就會怕我怕你,所以...所以...。」

「傻瓜!傻瓜!」我轉身擁抱住她,

「妳怎麼那麼傻,我怎麼...我怎麼會丟下妳呢?從那天妳跟我吐露心事後,
我早已暗暗發誓,只要我在妳身邊,我就會永遠的在妳身旁保護妳,安慰妳,
我怎麼會自己一個人走了呢?我高興能待在妳身邊還來不及呢!」

小如看著我,眼淚悄悄的滴落下來,「真的嗎?不許騙我喔!」

「嗯!」我隨即低下頭吻了她。
  

許久,小如先開了口,「那放在床邊的二團綿花是什麼呀?」
呃....「那是...胸部...,不可以說出去喔!」

小如輕輕捏了我一下,「可以,不過有個條件!」
「什麼?」
小如微笑道:「今天還是要和我睡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