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7 18:49:20長翅膀的貓

給你的第二封信

給我親愛的,

這是我第二次寫信給你。

你還記的第一次寫信給你時,是什麼時候嗎?我想,你一定不會記得!
在去年十月,我回家時,去了網咖,寫了一封信給你,那時的我,對於你不是很了解,對於我們情感的發展我也感到驚慌失措,因為這是我從來也沒有過的經驗。

經過了這一年二個月又七天的相處。我真的覺得,你和我之前所認識的男人,不太一樣。
<你一定會驕傲的認為,當然,我是最好的,誰都不會和我一樣>
這是我所認識你的其中一部分的樣子。有點自信,有點狂妄。有點大男人。

其實,講真的,我曾經交往過的男人中,從來沒有像現在我和你一樣,可以天天相處在一起,天天膩在一起,我也不覺的煩,因為,我總是害怕如此不安定的你,也許在某一天,不說什麼,就離開了我;於是,自己也無法理解自己,為何可以不厭其煩的每天洗完澡走過我倆相距不到五分鐘路程,只為了與你同床共枕,在隔天醒來,再走回相距不到五分鐘路程回到自己居住的小窩,換衣服再上班去。
若真是要想個理由,那麼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喜歡看到你早上的樣子。
我從來沒有對你說出口,這是個秘密,我打算留在心中,不告訴你。

你的漫不經心,你的嘻皮笑臉,你的大智若愚,都是我所沒有的。
從來也沒有遇過,像你那這樣談感情的人,我發現,我遇到你,簡直是哭笑不得。
你說,為什麼我總是眼神呆滯?現在告訴你,那是因為,我無計可施,不知道還可以用什麼辦法來對付你這個惡魔!!

我相信,一個人,絕對不是完美的。
我可以隨隨便便的也數出你的缺點,絕對不止上面這幾點,只是,我寧願,去看到你的好,因為,我要證明,自己所喜愛的人,一定是個好多於壞的人。

對於你我的這段感情,從一開始的絕望,到後期的互相了解,你一定要相信,我是多麼認真的在經營它;儘管你對我,總是挑剔多於讚美,我還是一直願意相信,這樣默默的對你做這些事情,你總有一天會把我當成一個溫暖舒適的家!
我想,就算你再怎麼喜歡自由,再怎樣強調自己的孤寂,但你也總會要有個溫暖舒適的家吧!於是,自己就這麼歡喜的討著你的歡欣,學習做個看起來有點賢慧的女人,雖然還是得不到你的讚美!不過我卻做的很高興,排除偶爾你的嘴又會耍點賤之外!

我不太了解,真的很不了解。
為什麼你總是喜歡開口閉口跟我說『分手啊』『分手啊』....我真的很討厭你拿這樣的話題來開我玩笑;
你明明知道,對於你的這份愛,我還得不到明確的肯定;
你明明知道,我原本就是個很需要人用心呵護的人;
你明明知道,我遇到你這種人,根本就是在往火裡跳;
你明明知道,我害怕你的不安定...
為什麼要對我說這樣的話呢?
我學不會你的嘻皮笑臉,我會把你胡鬧說的話全當真,
我會開始自卑,我會開始沮喪,我會開始傷心。

我真的有時候會想,很認真的想,難道你真的那麼不喜歡和我在一起嗎?
你真的這麼想要與我分開嗎?
我記的我也告訴過你,我討厭變質的感情,如果,你無法再繼續愛我,那你可以開口說,我一定會安靜的走!
因為我很了解一個男人若是不愛了,是什麼也不用挽回的!
只是不希望自己再重複的又被傷害!

你知道嗎?
雖然你口口聲聲的說著,自己其實不太需要人愛,也不想要去愛人;其實,你才是個對愛沒有安全感的人!
你害怕自己的付出會得不到真心的對待,於是,你開始假裝玩世不恭,
你說著自己一定要找個全心全意又無怨無悔的女人來愛你就好了
這一切都只是證明了,你其實是個很需要人愛的男人!
我也知道,其實你的內心並沒有外表看起來灑脫,
我知道,我若要離開你,你一樣會捨不得我!
但是你就是不會開口說你願意愛著我,願意我和你在一起的話!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ㄍ一ㄣ什麼!

剛才我看到你眼中跳動著一些話語,平常你所不願對我說的話!
我願意親自開口,對我說一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