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故事:大哥的小心思

 朱一亮的老媽,七十多歲了。 有天半夜到院裡小解時,一不小心跌了跤,摔成了骨折。 遠在外面的朱一亮接到哥哥朱一寬的電話,次日轉了三次車,於當晚到了家鄉的縣醫院。

回到家的朱一亮, 看護老媽住院手術後,在醫院觀察了一周,又和哥哥及妹妹把老媽接回了鄉下家裡。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老媽回家後,天天要做牽引。 妹妹是嫁出去的,家在外村,上有公婆孩子一堆事,不好天天陪著老媽,只能三天兩頭回來看看媽。

老爸七十多了,還有哮喘,伺候不了老伴。 所以,老媽出院后的護理重任,就交給了朱一寬、朱一亮兄弟倆。

從老媽住院,到出院後護理,朱一亮已經在家呆了近一個月了。 按照傷筋動骨一百天的慣例,老媽可能還要臥床兩個月,才能下地活動。 可是在外當著小包工頭的朱一亮,不可能在家再陪老媽兩個月,再說他離開城裡的工地一個月了,每天要打幾個電話,他還是對自己的副手管二十幾個兄弟,有些不放心。

想著城裡的工程隊,朱一亮便給老媽說了自己的心事。 老媽很理解他,道是:「亮子,你回去吧。 在家蹲了一個月了,耽誤時間夠長了,媽在家有你爸你哥你嫂,還有你媳婦,你就放心去吧。 都陪著我,好咋樣? 又進不了一個錢。 "

朱一亮笑著說:「我也這麼想,媽,我在外好歹一個月能掙六七千,在家蹲著可沒人給咱一分。 好在咱家裡還有人手,看著你,我也能放心。 "

"有啥不放心的。 有我,有你哥你大嫂、你媳婦一家人,還伺候不了你媽一個人嗎? 再說不就是兩個月的事嗎。 前後住院的錢,都是你掏的,你對你媽盡的孝心夠好的了。 家裡呢,你大哥反正沒外出,由他多分擔點,也算公平。 "老爸說著,看了一眼老大朱一寬又道:"大寬,你看這樣行吧? "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行,行,咋都行,聽爸的。" 朱一寬面無表情道。

朱一亮當著爸媽和大哥朱一亮的面道:"媽,爸,大哥,那我明天就回城裡了。 媽就讓大哥大嫂多費心了,如果外面暫時沒活幹,我就立馬回來伺候媽。 "

老爸道:"你放心吧,亮子。 你媽說的對,都在家蹲著,也進不了一分錢。 "

第二天早上回城前,朱一亮找到哥哥朱一寬,在大嫂不在場的情況下,他又塞了五千元給哥哥。 朱一亮的意思,這些錢一來給媽買點營養品,二來算是作為對哥哥代為盡孝的辛苦費。

朱一寬表示同意,沒有推辭,便將錢收下了。 朱一亮沒想到,他回到城裡不過十天,哥哥就給他打來了電話。 說老媽想他了,想讓他回去。

考慮再三,他覺得既然老媽想自己,還是回去一趟吧。 他擔心,是不是老媽恢復得不甚理想,老人在床上呆久了,受不了啦?

朱一亮買好返程的車票,跟自己的副手交待了工程事項,再次返回了鄉下老家。

老媽一見他,很驚訝:「亮子,你這才回去幾天,咋又回來了? 媽不是給你說了嗎,我沒事......"

"那大哥,打電話說你想,想......"朱一亮看到哥哥在一旁低頭抽煙,沒有再說下去。

看到弟弟回來了,朱一寬坐了一回,便一聲不響回了自己家。 朱一亮一下明白了,是哥哥心理不平衡了;哪裡是老媽想自己了。 朱一亮理解哥哥的想法:他覺得弟弟在外掙錢,而作為老大的他,卻只能呆在家裡盡孝,他心有不甘。

過了兩天,朱一寬來跟老爸老媽辭行,道是自己也要外出打工去,他不能一直在家呆著。 老爸不屑道:"嘁,在亮子的工程隊,你都撐不了一個月就跑回來了;你給我說說,你上哪去打工? 快五十的人了,你是那塊料嗎? 別覺得亮子能掙錢,你也能掙錢,我勸你還是掂量掂量吧。 就你,我還不瞭解,吃不得一點苦,盡想拿錢又輕巧的活,世上哪有那麼好的事。 真想干,我勸你還是跟著村子的包工隊,在這四周干乾算了。 "

"不要你管,我想到哪,就到哪。" 朱一寬沒好氣道。

"哼,說到底,你不還是想躲懶嗎? 就是不想在家伺候你媽。 你不想想,亮子回城才不過十天,你伺候你媽才幾天? 你又把他叫回來,你咋想的,你覺著我不明白? "

"愛咋想咋想,我今兒就出去了,我就告訴你們一聲。" 說罷,朱一寬出了老爸的院子。2h2d 2h2d ptt 2h2d屈臣氏 2h2d心得 2h2d副作用 2h2d 真假 2h2d 功效 2h2d評價

2h2d哪裡買 2h2d官網

看著大哥遠去,朱一亮對老爸道:「大哥願意出去,就讓他去吧。 家裡我陪媽好了,城裡我暫時不回了,等媽能下地再說吧。 "

"不行,不行,不行,亮子,聽媽的,我不要你伺候,家裡有你爸就行了。 你趕緊回去,忙你的正事。 "老媽很焦急。

老爸也道:「聽你媽的吧,亮子,也就再熬一兩個月的事。 現在剛入秋,等冬天到了,你媽就能下地了,家裡有我呢,你還是放心回城裡吧;再咋說,二十來號人等你領頭呢! "

在爸媽的輪番勸說下,朱一亮在家陪了老媽一周,再次回了城。 走前,他給了老爸八千元錢,老爸說啥不願要。 他硬塞給了老爸。 臨出門,他又叮囑老爸老媽,有事直接給他打電話。

回城后的朱一亮,每天都要給老爸老媽打電話,問候有無事。 他也時常叮囑媳婦,每天去老媽那看看。 媳婦一律照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