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00:09:57Kenneth Chen

不騎單車


登、登、登

一首單車從耳朵傳了出來,我聽著

放著播放鍵,重覆著

最近   雖然不是過著忙碌的日子,但卻是在等日子的時空裡

看著時光的逝去   我試著伸出手   看可否抓到一些東西留著

原來  是一場空  但卻不是做夢

坐在凳子上,看著床上熟睡的家人

我想著  為何會有生老病死  為什麼不是健健康康

坐在身旁的家人,卻也在等待奇績

或是,等待時間的到來

著實不忍心,卻帶不走我的傷心

原來發呆是這麼的辛苦,必須算計著一秒會走多久

一個小時可以改變什麼

這裡似乎只有太陽是溫暖,家人的手是溫暖

其他的,似乎就像酒精一樣冰冷

可以消毒一些,讓我們一切都帶不走

卻帶不走心中的傷口...

樓下的旋轉門,轉動著多少人的心情

吸附著多人少的情緒

我猜想著   它   應該帶著不少悲傷渡過

世界公平嗎? 

或許單車會給我答案,踏實著向前

發現原來人的臉有表情

街口總有小狗做日光浴

小吃攤總在為一天的開始做準備

我還沒準備好,因為

我手上還緊握著單車....

用想像力環遊世界 2009-02-22 11:17:24

別太感動,小陳還有眾多感人的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