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01:13:46s

讓愛情有個呼吸的空間

讓愛情有呼吸的空間
當我走進愛情,在一條沒有光亮的隧道裡,懦弱地摸索著找出口時,我只渴望能看到儘管是遠遠一點微弱的、搖曳不定的光源,以及站在光線下的你。

雖然那只是一抹黑色的身影,但心中卻突然產生一陣激烈的顫動,總能在敏銳的觸覺感受上分辨出是你。

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然而我卻無法在愛情中維持一個自己。

在愛情的領域裡,我們都有最豐富的情緒,可是思考能力卻是狹隘得無法穿過門隙,是彼此依賴太深,還是太過介意雙方之間的感受?經營感情是不是就必須沉溺其中,使到兩個人的關係也緊張起來,結果總會發出不少的抱怨、傷感和爭執,好無奈的悵惘,好難言喻的感懷!

愛情是否可以在相互吸引中,付出默默的深情、帶動真摯的關心、製造一些美麗的氛圍,至少讓人感受到感情的特殊和親蜜的情懷呢?

愛情本來就應該視為一種藝術創作,有點浪漫,帶點虛幻、卻又能發出令人驚豔的朦朧美,才不會現實得讓人喘不過氣來。

明知道愛情沒有定律,明知道愛情的本質是瘋狂,我們為什麼不理智地把愛情和自我認真地協調一下,才不會誤認為愛情足以毀掉任何一方,愛情會把兩人世界縛束得沒有呼吸的空間!

愛情不是風箏,不需要用魚線來牽扯,也不是傀儡,不需要用絲線來牽動;愛情需要寬敞的自由空間,放任彼此,雖然不是相處一起,但總能感受彼此是的心跳,情親千里近哪!我們可以清楚地聽到彼此間的輕聲呼喚,可以豪不猶豫地肯定彼此在同時間內的思念,我們的心靈是相通的。

無需用一把尺來衡量誰的思念比較長、用秤錘來稱重誰的感情比較深,因為在愛情花圃的滋潤和灌溉上,我們絕對都付出了心血和淚水。

是天長地久,還是只有剎那光暉,我堅信:不管愛情是不是人生的全部,至少曾經是喪失自我時的全部!

不堪回憶,就得利用各種事物來填補那空間,學習把它遺忘;懂得珍惜,就得把握有限的日子,好好沉溺其中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