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2 19:31:33劉俊余

閉關

我在斗室裡閉關

這十四天,我能

成為大師嗎?

我能解脫生死嗎?

我能無拘無束嗎?

分秒如蝸牛般慢行

我心念不斷數著時間

縱然無法解脫生死

十四天裡,或者

我能完成一篇小說嗎?

幾首詩、幾幅畫嗎?

慾望如海浪

漲潮了後又退潮

不見神啓

不見天使

裸女不斷在夢中造訪

窗外日夜交錯

室內卻時時刻刻都是黑夜

肉體被關在斗室之中

只能透過網路神遊世界

靜坐,心念卻螞蟻

不斷地攀爬

心癢難耐

日與夜是針床

不斷地折磨著我

陽光與月色是女陰

不斷吸乾我的精血

十四天,我已跋涉了整個大千世界

我已經歷了無量劫

出關了呼吸著滿滿的自由

但沒有轉凡成聖

什麼也沒有完成

依舊是紅塵中庸庸碌碌的生死凡夫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