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30 21:33:07劉俊余

來自緬甸的獨白

天氣詭譎不定

森林黯淡無光

群山沉默禁聲

那荷槍的軍人是我的哥哥

那開坦克的是我的弟弟

小時候他們跟我感情良好

哥哥如溫馴的陽光

弟弟如燦爛的花朵

但現在是殺人不眨眼的魔鬼

子彈在學生的體內開花

炸彈的碎片在民眾的身上刺青

一個個年輕的生命被屠宰

步槍與機關槍有強大的發語權

他們的聲音最大,在他們面前

佛陀沉默不語

而我們的活菩薩翁山蘇姬被關進了監獄

天空不斷有手榴彈在飛擲

媽媽抱著我的身體在街道哭泣

妹妹在身旁喊著:「哥哥!哥哥!」

爸爸與姊姊擋在軍隊的面前

指謫著弟弟與哥哥

下一秒鐘他們也將躺下

僧侶躲在寺廟中發抖

緬甸啊緬甸

下輩子我還要做妳的子女

還要為不公不義而抗

在光中無畏地再次橫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