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20:29:21劉俊余

鯨落

航行到這裡

已是終點

意識隨著肉身逐漸腐爛

在時間的大海中

我逐漸下沉

像一個巨大的悲傷

緩慢地翻飛、墜落

這過程就長長且艱辛的一生

最後落在黑暗、貧瘠的沙漠中

發脹的腐肉被盲鰻、章魚所啃食

海底正為我的落腳

展開一場豐富的盛宴

像極了一個偉大的詩人

死後留下了眾多深邃的詩篇

這些詩篇是他生命的血肉

無數的小詩人以這些作品為營養

啃食、翻造、鑄新

奪胎換骨、點鐵成金

然後造就百年的文學勝景

我的腐肉如雪花

隨著洋流四處飄散

那情景像是我行經北國的海洋

雪慢慢降下

最後消逝在大海的溫柔中

終於我只剩下一具骨骸

可能被時間所掩埋

也可能被無常所風化

成為一顆顆平鋪在海底的細沙

甚至最後連一丁點的記憶都沒有留下

靜靜被遺忘,遺忘

曾有一頭鯨魚努力地航行

在這裡死亡

遺忘這個死亡

在黑暗寒冷的深海底

曾經造就一個燦爛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