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7 19:39:24蝦ゞмι…の

七彩物语


一抹蓝

虚空的尽头依旧无垠
金碧辉煌只是幻觉
姹紫嫣红瞬间憔悴
到头来无泥也无尘
或者我所期望的东西
从头到尾都只有一样
你知道的

纯无垢

我在这里
你在这里
时间凝结在这里
静默是一种方式
喧哗也是
锁骨以北
发际以南
记忆定格的地方

譬如粉红

紫的白
红的黑
耳钉妖冶
银戒璀璨
绝色或无色都一样
譬如粉红
纯粹却也莫测

流转的金

你最懂得什么才好
轻纱曼妙遮不住
布纹繁复深似墨
香草酽酽只一瞬
翠钿珠玉转眼成了空
有什么留的住
你说有什么留的住

遇见橙

我在街角的转弯出邂逅你
天光正好
煦暖而温暖
于是我看得见温暖
却不会被灼伤
我用力张开眼睛
成为你微笑的俘虏

红得刚好

你就在那里
墨黑的发线掩盖大半张脸
低垂的眼帘恰好挡住凛冽的视角
你一定是最纯真的剪刀手
用力摆出坏孩子的姿势
却被那一从鲜妍的红
堪破了所有的心事

于是绿

我看见你
如水般的青葱
翠绿似的潋滟
在薄纱笼雾的光阴里
涤荡成永恒的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