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21:03:37蝦ゞмι…の

随笔


  我一向不是爱追“日本流”的人,对于日本的文化我可以说一概不知。但我却非常喜欢听日文歌——特别是那些动画中的歌曲。我第一首喜欢上的日文歌是名叫《谢谢》,作曲.作词兼演唱的都是同一个人——KOKIA,本名叫吉田纪亚子,那种淡淡的悲伤,一下子在我的心里蔓延开来,再瞥一眼那中文翻译的歌词,带给我的是巨大的心灵震撼,引起了我的共鸣。“不经意间 仿佛失去了什么 忽然惊觉 你已经不在身边 只留给我一段回忆 仓皇失措 如同无言木偶的我 想张嘴呼唤 却无力出声 如果 能够再一次见到你 我只想告诉你一句 谢谢 谢谢”这首歌已被我聆听了无数次,但每次都能带给我心灵的触动。
写这首歌时,KOKIA仅16岁,是为陪伴她多年狗因年老体弱而死去作的。歌曲表达了她心中的悲痛和深深地怀念,这就是我所为之感动的地方,那份情感,那种思念,毫不掩饰地流露出来。我虽然听了很多遍,但仍然只会唱里面的那句“谢谢”,不过我想这也就足够了,只要能感受音乐带给人们的美,这点便是最重要的。
KOKIA的声线是那种较为细腻.柔和的,但展现出的情感却又其独到之处。我不能不说吉田纪亚子是个音乐奇才,这不仅表现在她的音乐作品上,更显示在她丰富的感情上,这也是我爱上日文歌的重要原因之一.KOKIA 的声音也极具有穿透力强烈地刺激着我的听觉,虽然语言上不一样,但感情上我们却能领悟得到.
日文歌,我不是每首都爱,但我就是喜欢歌手那富于感情的演唱,那种心境,是最重要的。大部分的动画片日文歌,歌手都非常细心地演唱,在感情上拿捏把握得比较好,使就算听不懂日文的我也百听不厌。

下一篇:回忆

゛..LΟv&#11 2006-07-27 11:48:15

对于日本..我没有太多的理解..
甚至还停留在南京大屠杀之中..呵呵.很好笑吧.

日语歌.我真的没听过耶..当然除了动漫的歌喇..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