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12:51:20tAKi

全球百萬歌迷中最特別的199位→孫燕 姿「是時候」新歌導聽會心得報告

 

 

2011傳說現身億萬華人4年等待

我们都愛過那一段  我們的愛裡

 

姿

 

 

 



你是全球百萬歌迷中最特別的199

搶先聽到  孫燕 姿

 

導聽 人:黃子佼

導 聽 日:2011-02-12

導聽時間:13:30

導聽地點:信義誠品六樓視聽室

 

 

 



孫燕姿 2011最新專輯「是時候」
˙華納音樂

 

2/14 開始預購    3/8 正式發行

 

預購限量贈品:

 YanZi「詩說心語」膠帶

(預購贈品於領取專輯時一併領取)

 

******最動心強打歌曲******

[耳目一新驚艷主打] 世說心語

我想笑 我想愛 想奔跑 想擁抱

心自由了 才能真的快樂

 

新世紀空靈遼闊曲風 衝擊心跳的低音節奏

孫燕姿蟄伏四年 探索內心的深刻體悟

震撼心靈 耳目一新全新感受

 

[溫暖動人傳唱主打] 當冬夜漸暖

一百次相愛只要有一次的絢爛 下一次會更勇敢

重要的是 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

 

燕姿迷最愛 孫燕姿獨門深入人心萬眾傳唱溫暖情歌

預約2011年度K歌冠軍寶座

 

 

 

 



 

孫燕姿在導聽會的最後無預警地出現,

帶給現場歌迷無限的驚喜!

除了保留給一些傳媒跟通路(Taki就是其中之一)的名額之外,

其他都是從臉書上抽籤選中的粉絲;

真的是好久不見!!

距離上一次見面應該是兩年前的小巨蛋現場吧~~

頭髮留長了,顯得更佳清瘦秀麗,

說話時還是有些小靦腆跟小俏皮,

或許這就是大家最熟悉的孫燕姿!

但是相對的,

闊別四年,

在音樂上,她一定更想帶給大家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可是如何在新意之間要保有歌迷所熟悉的樣子

跟專屬於自己的味道呢?

我想,如果聽過了以下的六首歌,

自然就有答案了。

 

 

 

 

導聽曲目

 

世說心語

我想笑 我想愛 想奔跑 想擁抱

心自由 才能真的快樂

 

Taki筆記:開場的重拍讓人耳目一新!前後段落所表達的情緒也不盡相同,或許這樣略帶迷幻的曲風一時讓人有些不習慣,但副歌的記憶點還蠻強的,不知道大家是否聽到了,孫燕姿渴望「自由」、期待飛翔的味道呢?!

 

 

追 現在就起飛 我要去體會 你每個歡笑與淚水

追 累也無所謂 陪我去追 我喜歡你在我周圍

 

Taki筆記:這是大家熟悉的燕姿式的勵志曲風,略帶搖滾的節奏卻用輕盈的唱腔詮釋,這也是她拿手也極具個人特色的地方。

 

 

當冬夜漸暖

一百次相愛只要有一次的絢爛 下一次會更勇敢

重要的是 我們如何愛過那一段

 

Taki筆記:這首歌將會是第二波的抒情主打,是網路作家藤井樹發表過的舊作,再重新譜上新的曲;據說一開始孫燕姿對這首歌沒有感覺,打算不予收錄的,後來經過父親的建議,重新考慮過才重見天日!老實說,我也覺得這首歌的旋律不夠搶耳,渲染力不足,但它的算是較具市場性的一首情歌,至於會不是受到K歌市場的歡迎,就端看歌迷的支持度了!

 

 

愚人的國度

愛是愚人的國度 不能自拔 不能退岀

結局 是笑 是哭

 

Taki筆記:如果要論「渲染力」,這首絕對是六首歌裡的「第一名」,兩年前便已在演唱會曝光,當時便覺得「驚為天人」,一聽到雞皮疙瘩馬上跑出來!!其實嚴格說,它也不是一般時下國語市場普遍的K歌曲風,一點異國味加上傷悲的歌詞及頗有記憶點的副歌,或許它很有機會成為燕姿另一首大HIGH代表作,也是導聽會全場歌迷支持度第一名的單曲!

 

 

空口言

愛你怎麼變成空口言 天長地久從來沒實現

沒有我的明天 你又怎會有明天

 

Taki筆記:馬來西亞創作人伍家輝的作品,曲風有些另類,聽起來也絕不是那種「很順耳」的歌,但燕姿詮釋起來仍然迎刃有餘,有種蠻不在乎的俏皮感!!

 

 

快瘋了

我快瘋掉了 已經太久 已經殘留了疑惑

你說愛我的時候 有沒有 將我瘋狂的包括

 

Taki筆記:也是首節拍強勁的搖滾風,一路六首歌聽下來,除了保有歌迷心目中對燕姿的既定的風格印象外,也加添了不少新的音樂元素在裡頭,也感覺得出來,蟄伏了四年,「是時候」那種誠意跟自信!姑且不論將來這些歌在KTV的名次會有多高或者銷售數字會有多強勁,但我想我們一定都聽得到她對新專輯的誠意與執著,以及破繭而岀的勇敢與決心。

 

  

 

 

 

 

《世說心語》

詞:林怡芬/ Jay Lim

曲:Jay Lim

每一天 鏡子前 我看見 同一個臉

卻聽見 在耳邊 呼吸聲 好遙遠

我想笑 我想愛 想奔跑 想擁抱 *

我是怎麽了 像被困住了 時間滿滿的心卻空空的

有那麽一天 時間停止了才發現原來心自由才能

真的快樂 單純快樂

每一夜 月陰缺 我學會 不完美的美

心跳聲 在周圍 催促我 有夢去追

我又起飛了 我是自由的 隨風旋轉著開心唱著歌

有那麽一天 時間停止了才發現心自由才能快樂

這種感動我記得 像出發的那一刻 哪一段才是永久

太多美麗的語言 不比心語的純潔 勇敢奔向新世界

我又起飛了 我是自由的 隨風旋轉著開心唱著歌

在那麽一天 時間停住了我會知道我心是自由的

*Poem excerpt adapted from “Life” by Sarojini Naidu

“Till you have battled with great grief and fears, And borne the conflict of dream-shattering years, Wounded with fierce desire and worn with strife, Children, you have not lived: for this is life.”

 

翻譯:英文詩片段節錄自沙拉金尼·奈都詩作"人生""除非你力戰過悲傷與恐懼,承受過讓你夢想破滅的年歲,因劇烈的欲望而受傷、因沖突傾軋而疲憊不堪,孩子啊,你不算真正的活過:這就是人生。"

路人 2011-03-20 18:14:11

聽到現在,再加上mv
說真的
我跟我朋友都覺得 她終於開始唱她自己的歌了

版主回應
我正要在寫一篇這張專輯的聽後感呢
ㄏㄏ
2011-03-24 23:21:04
2011-03-02 18:08:53

梁詠琪真的也很棒啊

國中的時候買了第一張她的專輯呢
那時候還把無緣在1998年買到的"膽小鬼"
從生物老師的抽屜搶過來聽一個禮拜 哈哈哈

每次看到電影裡有她都會很開心啊
她很可愛耶 嘻;p

版主回應
對呀
我也超喜歡的
房間還有裱框的簽名海報呢
ㄏㄏ
她清新不做作的氣質很難有人能敵啊
^_^
2011-03-02 23:47:58
2011-03-01 20:53:18

小時候超喜歡她的說>//<

當然現在還是喜歡囉
她可是我第一個完全喜歡的歌手:)

喜歡她的樣子,她的聲音總是讓人耳目一新

然而只有喜歡一些專輯
所以不算是頭號大粉絲 哈哈

但無論如何我都支持她的復出~~Bravo!!!

版主回應
其實當時她剛出來時沒特別喜歡她
覺得她的形象跟歌路搶了我愛的GiGi的位置
但畢竟兩個人的風格並不相同
燕姿的名曲也是真的不少啊^^
2011-03-01 22: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