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18:24:59tAKi

【MADONNA:HARD CANDY】歡迎來到娜姐的音樂糖果屋~



終於聽到女王的《HARD CANDY》了,同樣是一張會讓人腳癢手足舞蹈的專輯,上一張《娜語錄》以DISCO為基調,這次跟多位嘻哈好手聯合調製,果然呈現出更暢快愉悅又繽紛多元的曲風。

一路聽下來,心中只有一個疑問:究竟是那些製作人故意把最好最特別的留給了她,還是依循著女王的要求,以達成他心目中想要呈現的風貌呢?!重點是,我們都沒有失望,因為我們聽到了一個既熟悉而又嶄新的MADONNA!

有些專輯為了呈現新意,難免會做出曲高合寡或與市場脫節的東西,在娜姐的專訪提到,當她完成《娜語錄》的專輯之後便一直思索要做什麼樣的音樂,於是她想到自己近期買過的、愛聽的專輯,那些會讓她激動興奮的歌,那麼何不就做一張這樣的歌呢?於是她找來Timbaland、賈斯汀(參予了五首歌!)等人,加上Pharrell菲董、肯伊威斯特等人一起聯手完成。

接連兩張娜姐都選擇向流行市場靠攏,每首歌幾乎都有新穎的編曲開場,融合了Hip-hop而又很八0的復古節拍,巧妙地加上芭樂順耳的副歌,從台客舞曲《GIVE IT 2 ME》到木村日劇主題曲《MILES AWAY》、或是兩段式的《SHE’S NOT ME》等幾乎每首歌聽過一遍都有一段歌詞可以輕鬆上口;一路搖擺之後,第10首《DEVIL WOULDN’T RECOGNIZE YOU》開始放慢節奏,整著結構跟跟氣質,讓人聯想到賈斯汀的冠軍曲之一《WHAT GOES AROUND…》;我想到相差23歲的娜姐跟賈弟在《4 MINUTES》MV兩人簡單卻流暢無比的尬舞畫面,想到娜姐25年來悠游在流行與潮流之間永不退縮或落後,我想,那是音樂給她的力量,而我們有幸分享~

歡迎來到MADONNA的音樂糖果屋,趕緊吞下這12顆有著甜蜜彩衣的HARD CANDY吧!!





[藝人] MADONNA
[專輯] HARD CANDY
[發行] 華納音樂
[推薦指數] 四顆星
[私房愛歌] 請按下PLAY後從頭12首一路聽到底!!








↑娜姐在84年冠軍曲《宛如處女》裡MV的造型,那年,賈斯汀三歲~~
Taki 2008-05-08 20:41:26

TO:YES

^_^


TO:REINE”


她是女皇
美麗是不能懈怠地~~
:p


TO:N˙A˙

哈哈
怎麼大家反而更期待賈弟一脫勒
ㄏㄏ
:p

N˙A˙ 2008-04-29 20:42:44

只能說
4minutes這首歌
越聽越順耳
mv也是越看越好看
只能說
那姐都脫了
賈斯汀在ㄍ一ㄥ什麼

REINE” 2008-04-29 08:10:48

她还是这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