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8 20:15:19tAKi

【2003-12-23】王菲的悲傷三部曲



一直以為
王菲是悲傷情歌的最佳代言人
不用淋雨 哭鬧 刷馬桶
第一次聽到《棋子》就這麼覺得
反而她
用一貫的冷
不管是唱腔還是編曲 甚至MV的場景語意境
可是卻讓人置身在無邊無際的悲傷中






『我 像是一顆 棋
進退任由 你決定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 將領
卻是 不起眼的 小兵。』


被操控的愛情很可悲
過眼雲煙的愛情呢










『過眼雲煙
眼淚已不再是傷心時的屋簷
別說再見
都是眷戀才讓愛情危險。』


如果
愛情是面鏡子~








『我不要愛的空城 請給我你的天真
我不要情色掌紋
為它做無謂的犧牲‧‧』


如果
愛情是抽屜
連心一起鎖上去珍惜吧







*棋子 詞:潘麗玉 曲:楊明煌 編曲:屠穎
**過眼雲煙 詞曲:袁惟仁 編曲:陳飛午
***空城 詞:Kwan 曲:陳曉娟 編曲:林海



◎1989-2003音樂作品年表(不含精選輯)

[1989] Shirley Wong (粵)
無奈那天 | 藉口 | 有緣的話 | 溫柔的手 | 尾班車 | 未平復的心 | 仍是舊句子 | 中間人 | 愛聽謊 | 新生
[1990] Everything (粵)
巴黎塔尖 | Everything | 遊蕩 | 可否抱緊我 | 鬥快說笑話 | My Loneliness | 哭牆 | 無悔今夜 | 一剎那 | 激流 | 巴黎塔尖(Reprise)
[1990] You’re The Only One (粵)
美麗的震盪 | 又繼續等 | 然後某天 | 悶人咖啡 | 無原因 | 多得他 | 只有你 | 靜夜的單簧管 | 明年今夜 | 不裝飾
[1992] Coming Home (粵)
浪漫風暴 | Miss You Night & Day | 容易受傷的女人 | 不相識的約會 | 把鎖匙投進信箱 | 這些那些 | 開心眼淚 | 重燃 | 兜兜轉 | Kisses In The Wind
[1993] 執迷不悔 (粵/國)
紅粉菲菲 | 執迷不悔(國) | 可愛眼睛 | 季候風 | 不再兒嬉 | 我永遠珍惜你我 | 情敵 | 從明日開始 | 夜半醉 | 執迷不悔
[1993] 十萬個為什麼 (粵/國)
流非飛 | Summer Of Love | 如風 | 冷戰 | 長大 | 若你真愛我 | 動心(國) | 雨天沒有你 | 誘惑我(國) | Do Do Da Da | Do We Really Care
[1994] 迷 (國)
我願意(管弦樂版) | 執迷不悔 | 變幻的世界在轉 | 軟弱 | 我願意(弦樂版) | 沉醉 | 冷戰 | 心太野 | 只願為你守著約 | 只有我自己
[1994] 胡思亂想 (粵/國)
胡思亂想 | 誓言(國) | 天與地 | 夢中人 | 知己知彼 | 純情 | 遊戲的終點 | 夢遊 | 藍色時份 | 回憶是紅色天空
[1994] 天空 (國)
天空 | 棋子 | 天使 | 影子 | 天空 | 眷戀 | 不變 | 矜持 | 掙脫 | 誓言
[1994] 討好自己 (粵/國)
討好自己 | 蜜月期 | 為非作歹 | 我怕 | 出路(國) | 平凡最浪漫 | 飄 | 愛與痛的邊緣 | 背影 | 天不變地變
[1995] 菲靡靡之音 (國)
雪中蓮 | 你在我心中 | 但願人長久 | 君心我心 | 初戀的地方 | 南海姑娘 | 假如我是真的 | 翠湖寒 | 黃昏裡 | 奈何 | 一個小心願 | 又見炊煙 | 原鄉情濃
[1995] Di-Dar (粵/國)
Di-Dar | 假期 | 迷路 | 曖昧 | 或者 | 我想 | 享受 | 一半 | (無題) | 流星(國)
[1996] 浮躁 (國)
無常 | 浮躁 | 想像 | 分裂 | 不安 | 哪兒 | 墮落 | 掃興 | 末日 | 野三坡
[1997] 玩具 (粵)
暗湧 | 約定 | 敷衍 | 玩具 | 我信
[1997] 快樂不快樂 (國)
麻醉 |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 悶 | 娛樂場 | 人間 | 我也不想這樣 | 小題大做 | 懷念 | 撲火 | 雲端
[1998] 唱遊 (國/粵)
感情生活 | 臉 | 色誡 | 半途而廢 | 飛 | 你 | 小聰明 | 醒不來 | 紅豆 | 童 | 原諒自己(粵) | 償還(粵) | 情誡(粵)
[1999] 只愛陌生人 (國/粵)
開到荼蘼 | 當時的月亮 | 催眠 | 只愛陌生人 | 百年孤寂 | 蝴蝶 | 過眼雲煙 | 嗶一聲之後 | 推翻 | 精采 | 守望麥田(粵) | 郵差(粵)
[2000] 寓言 (國/粵)
寒武記 | 新房客 | 香奈兒 | 阿修羅 | 彼岸花 | 如果你是假的 | 不愛我的我不愛 | 你喜歡不如我喜歡 | 再見螢火蟲 | 笑忘書 | 螢火蟲(粵) | 給自己的情書(粵)
[2001] 王菲 (國/粵)
光之翼 | 等等 | 打錯了 | 有時愛情徒有虛名 | 流年 | 夜會 | 流浪的紅舞鞋 | 白痴 | 兩個人的聖經 | 單行道 | 流浪的紅舞鞋(鋼琴版) | 迷魂記(粵) | 色盲(粵) | 不眠飛宇(粵) | 心路(粵) | 女皇的新衣(粵)
[2003] 將愛 (國/粵)
將愛 | 不留 | 旋木 | 空城 | 乘客 | 美錯 | 陽寶 | 四月雪 | 夜妝 | 煙 | MV(粵) | 假愛之名(粵) | 花事了(粵)




tAKi 2008-09-21 12:56:58

TO:Fiona AL

我也特別喜歡你說的那張
催眠 過眼雲煙 百年孤寂...


TO:漪

王菲的魅力真的是獨樹一幟
也無人可以取代啊
ㄏㄏ
:)

2008-09-20 21:34:21

最近買ㄌ張The cranberries的

雖然Doris的聲音和王菲類似,
不過王菲的聲音真的超有魅力!!!

Fiona AL. 2007-11-17 10:24:27

我也超喜歡王菲的
她的聲音真的就是能將歌曲詮釋的很完美
我也覺得只愛陌生人那張特別好聽
曲風與概念都很一致

妳快樂所以我快樂那張也不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