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17:02:53Taki

男人與寵物。

大銀幕上的暮光情侶破局了,

朋友愛德華跟貝拉二度分手也確定『回不去了』,

但這回愛德華一反往常,

對感情的態度已不再像往日那樣積極,

其中真正的理由,

是因為『有狗萬事足』,

而不是『一朝被蛇咬』的緣故。

 

 

 

 

 

 

這次愛德華的擇友條件,

又比三年前多了一條,

那就是對方一定要是『愛狗人士』。

 

 

基本上我也不討厭狗(不然怎會那麼熱愛SNOOPY~哈哈哈!!),

但要我養小動物是真的會讓人卻步,

只要想到牠們可能會跳我的床上(雖然陌生男子也不見得比較乾淨~嘿嘿!),

或者隨地大小便就想昏倒,

而且還要犧牲約會時間回家餵食,

可能也有點難度,

因為我真的沒辦法愛狗勝過愛我的朋友;

雖然愛德華一直宣導養狗有多少好處:

牠會搖尾巴跟你玩,而且也不會背叛你,也不會讓你孤單寂寞..

可是我也做不到只顧著跟狗玩,卻不讓自己的男人碰,

或許後期貝拉發現當自己的地位都不如一隻狗時,

三年多愛的信念才瞬間瓦解吧~~

 

 

寵物真的可以用來替代男人嗎?

小狗小貓不會說謊,不會跟你吵架,

但那是真正的互動與愛嗎??

那是因為牠們不會說話,所以就斷定牠們對人類的呵護全盤接受了嗎??

有人回到家會抱起寵物傾吐心事,

卻不見得願意與枕邊人好好溝通;

人會說話,可以做選擇,所以才有愛恨情仇;

如果只是要一個乖巧聽話的情人,

那我選擇SNOOPY公仔還比較省事實在,

因為不用餵他吃東西,也不用清理大便,

更不會生病或者死掉,而為它們傷心落淚。

 

 

當然兩人分手的理由可能有百百種,

有人可以為了政黨,或者擠牙膏喝奶茶等生活習慣瑣碎小事而仳離,

可能也會為了計較愛狗多還是愛自己多感到心寒;

當我跟艾維斯聊到,

愛德華因為跟新朋友聊到對方不喜歡狗,

而馬上打退堂鼓列為黑名單時,

艾維斯除了重申『扣分』無疑是讓自己減少能認識對方更深入的機會之外,

如果可以把不愛狗的對方,卻因為跟自己在一起之後被影響而開始變得愛狗,

不才是戀愛的意義跟可貴之處嗎?!

 

 

所以鄰居傑克因為另一半開始看霹靂布袋戲,

我也偶而會陪心愛的人吃一點點辣,

如果當年愛德華因為貝拉不是台大生或是台北人而放棄,

就不會有後來維持了三年最長紀錄的戀情;

因為一點點的『改變』並不會有失身分或者要了你的命,

無謂的堅持有時只會讓人錯過一些『真愛』跟『對的人』;

你也可以把小狗小貓當寶或視如己出,

但是如果能夠用愛寵物那種無私的細心跟耐心,

去好好對待身邊的人,去了解他們要的是什麼,

我想真正懂你的,

會比小狗小貓付出更多的回報。

 

 

 

上一篇:可以一起睡的知己。

下一篇:集郵。

冰寒 2012-09-04 21:25:45

taki大哥對不起好友雅雅妹子好久沒回應你的文章可能這幾天好友雅雅妹子我的心情不太好(告你一個壞消息你的好友雅雅妺子在9.02號正式跟男友己經分手呢)我放呢男友你的自由自在過他的生活呢。

版主回應
.........

男人就像拖鞋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壞了 不合腳了
該換就要換...
2012-09-05 00:28:26
FISH 2012-09-04 00:51:45

我也要一個愛我和我女兒的男人!!
哈哈哈

但如果討厭狗的我真的也不勉強啦

版主回應
兩個人看對眼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實在沒必要訂下太多的規則跟但書
真的愛
什麼都很商量
若不愛
才會挑三揀四 不肯妥協
嘿嘿~~
2012-09-05 00:26:36
本城 2012-09-03 17:20:02

艾維斯說的對, 如果可以影響不喜歡某事物的人漸次的接受甚至喜愛, 真的很可貴!
不過, 寵物雖然不是伴侶, 卻是家人,
沒有特殊殊情況下, 通常不會不理會另一半的家人吧!

版主回應
互相包容 一起成長
真的是相處的最高境界啊
哈^^

或許我另個不會想養寵物的理由是
小動物的死別應該會比跟男人生離
會讓人更難承受吧....
2012-09-04 00: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