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00:22:28Taki

《女朋友。男朋友 GF*BF》誰是B面的第一首?

      

 

如果可能,

我們都想擁有一個愛自己、一個自己愛的人;

這也是電影《女朋友。男朋友 GF*BF》裡頭最重要的slogan,

雖然導演在片中還帶出了一個很重要的學運背景,

但對我這個觀影人而言,那是個模糊的年代,

不是我未曾經歷,而是當時的心思,

就像片中張孝全所飾演的阿良那樣,

可能關注在一段正在勃發卻又無法抑制的清澀情慾中。

 

 

 

 

其實故事很簡單,

A愛B、B愛C,可是C愛的是A,

單向的暗戀食物鏈,是永遠無法破解的愛情習題,

明知道沒有好結果,卻還是寧願為愛受苦,

然後選擇一個不愛的人在一起,卻只能把愛的人埋藏在心底,

真是名副其實的『自討苦吃』!!

就像你我曾經面臨的感情局面一樣~~

 

 

 

 

 

 

 

不知道『苦守寒窯十八年』對現代人還算是不是一種美德,

很懷疑現在的七八年級生有多少人能做到!

在這個速食的年代裡,只要一發現沒戲唱,

馬上就轉移目標了吧!有誰願意繼續放真心搏感情呢?

當然Taki也不太鼓勵『苦守寒窯』這種太死心眼的行為,

如果只是一昧單向的付出,

無法達到一個平衡點的話,過不去的還是自己,

畢竟談感情不是只有自個吃苦、為對方受苦而已;

就像阿良明明知道得不到阿仁,

所以在他的領域裡,也並沒有放棄談感情的機會,

只不過,心中被阿仁佔據的那一塊,

可能是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掠奪或取代的!

不然不會有人唱著『抱著你的時候想著他』,

有一場四人交纏的床戲,便把這樣的情境處理得淋漓盡致,

因為那的確是現實生活中不少人內心糾葛的寫照!!

 

 

 

 

而最後唯一同時擁有『一個愛我的人、一個我愛的人』,

恐怕就是阿良自己了,

能夠得到這兩者愛的結晶,

也算是上天所恩賜的禮物吧!

有時想想,

人的一生,

能夠真正跟自己最愛的那個人相守到最後的又有幾個呢?

誰不是在尋尋覓覓、或委曲求全,

或繼續遊戲人間,用短暫的慰藉來替代;

原創小說裡有一句是這麼說的:

『很多人一生都不懂,或者沒有機會將喜歡變成愛,

或者將愛變成了喜歡,或者不會分別。』

也或許,

是情人,還是朋友,

形式上的關係沒那麼重要;

也或許,

做為B面的第一首,

並不是件太壞的事。

 

 

 

 

 

 

 

《關於電影》

喜歡張孝全片中登場那個中年LOOK,後來鏡頭集中在他臉龐,訴說著兩個女兒對自己的重要性時,內斂有層次的演出,讓我明瞭到為何他會以此片拿下台北電影節中的最佳男主角獎項了;另外又想起有人在PO過的一句話:「張孝全請你不要再演GAY了好嗎~」

 

 

 

 

《關於原創小說》

看電影時沒注意到,後來小說裡有年份的編排才注意到,1984年是高中生,1987考上大學,1990參加學運、阿仁當兵,2004年重逢那年,美寶跟阿良說她懷孕了對照開場已經45歲的阿良,兩個雙胞胎女兒卻已經17歲,發現怎樣推算,就是逗不起來;是我數學太爛,還是大家都沒發現呢??

 

《關於電影原聲帶》

電影是從1985那年開始說起的,剛好坐在身邊的小王子就是那一年出生片尾出現羅大佑的那首<>1984年的歌,可惜原聲帶沒收錄進來!另外有場戲在機場,阿仁在電話裡哼給女兒那段旋律,好像在原聲帶裡也找不到,或者已隱身在黃韻玲親自譜曲演唱的同名主題曲裡了呢??

 

FISH 2012-08-23 22:13:41

我女同事講的~哈哈哈!

版主回應
我也看膩他演GAY了 哈!! 2012-08-27 01:12:27
2012-08-18 03:02:12

好困惑喔!!
但是 有些人就是碰不得
像玫瑰花 握下去就是鮮血淋漓
陷下去就抽不開
雖然說喜歡他是自己的意願
但我常反問自己難到他就應該接受我帶給他的壓力?
對我好是殘酷的溫柔
冷淡有是另一種悲傷
感覺異男也頗可憐的 算是上蒼的玩笑?!
以分開為前提的愛 是否真的該一往情深?

PS只是抒發個人的困惑罷了!!

版主回應
曖昧一開始很甜蜜
然後慢慢變成苦澀
一開始是自己難受
然後是讓對方難受
當曖昧變質之後
通常就是我準備抽身的時候...
2012-08-19 2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