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12:01:18Taki

世界末日 與頭痛午后。 

 

我常在夏天午后的房間裡頭痛。

 

忘了從哪聽來的,他們說,

冬天出生的人比較不怕冷,夏天出生的人不怕熱,

12月出生的我難怪很怕熱,

頭痛的症狀似乎就是這樣來的;

夏天裡,

常常在休假的午後頭痛,

大抵是熱氣在一時之間直衝腦門,

估計是被悶壞了。

 

 

後來,

我自己摸索到治療的方法,

只有一種,

而且非常有效。

 

 

那就是把自己關在冷氣房裡。

 

 

明明都已經九月了,

我在頂樓加蓋的房間裡的溫度計居然顯示四十度,

再努力敲著鍵盤跟找圖的同時,

即使電扇已開到強風,

到傍晚時症狀還是出現了,

於是我倒了一杯加冰的ZORE,

馬上把自己關進有冷氣的那個房間。

 

 

看了六段<遇見100%的女孩>裡頭的小故事,

還聽了很舒服卻分不出曲目的古典樂,

按著一邊的頭,雖著音樂,

好像輕輕飄了起來,

冷氣吹在皮膚上,有點乾躁感,但涼涼地卻很舒服;

心裡並沒有特別想著誰,

卻好像夢見了誰,

然後幻想著伊帕內瑪姑娘來敲門,坐上吸血鬼的計程車。

 

 

 

  

 

或許我跟村上先生以及跟他筆下的男主角一樣,

都是那種沒有讓音樂圍繞會死掉的人,

只不過他們跟任何一個看到的女生都有睡覺的可能,

我看到可愛又可口的男孩想法都是些什麼呢?

 

 

冷氣停了,音樂也停了,

醒來後我並沒有馬上按下哪個PLAY鍵,

只是默默沉溺在還未散去的冷空氣中,

夢境消失了,偏頭痛也是,

忽然感覺到滿足不已。

 

 

 

 

 

 

【背景音樂】

 

村上春樹的古典印象

Haruki Murakami’s Classic Portrait

 

唱片公司:金革

音樂類型:古典音樂

唱片編號:JCD070022

發行日期:20080709

 

演奏時間: 7830

專輯內附:村上春樹作品年代記 詞曲解說

 

村上春樹簡介:

一九四九年生於日本兵庫縣,日本早稻田大學戲劇系畢業。

一九七九年以《聽風的歌》獲得「群像新人賞」,新穎的文風被譽為日本「八○年代文學旗手」。

一九八七年暢銷七百萬冊的代表作《挪威的森林》出版,奠定村上在日本多年不墜的名聲。

除了暢銷,也屢獲「野間文藝賞」、「谷崎潤一郎文學賞」等文壇肯定,三部曲《發條鳥年代記》更受到「讀賣文學賞」的高度肯定。

獨特的都市感及寫作風格也成了世界年輕人認同的標誌。

作品中譯本至《村上朝日堂》系列今已有48本。

 

  大學畢業後開了一家爵士喫茶,就是為了能從早到晚聽音樂,每逢週末還安排樂團演奏。樂迷們紛紛前來聚集,從早到晚聊的都是音樂。一直到二十九歲那年,突然開始寫起小說,就這麼成了個小說家。在他的小說中,各式各樣的音樂仍流竄不息...

 

 

【全部曲目】:

1. 舒伯特:第十七號《蓋斯坦納》鋼琴奏鳴曲 第四樂章

Schubert: Piano Sonata No. 17 in D, D. 850, ’’Gasteiner Sonate’’, 4th mvt

《給我搖擺,其餘免談》‧《海邊的卡夫卡》

「正因為不完美所以能強烈地吸引人心」.「天堂式的冗長」

 

2. 巴哈:第二號英國組曲-庫朗舞曲

J.S.Bach: English Suite No. 2 in a, BWV 807, III - Courante

《黑夜之後》 神祕男子白川深夜工作之歌

 

3. 貝多芬:鋼琴三重奏《大公》第一樂章

Beethoven: Piano Trio in B flat, Op. 97, "Archduke’’, 1st mvt

《海邊的卡夫卡》 「有一股吹過綠草叢的風般的氣味。」

 

4. 莫札特:紫羅蘭

Mozart: Das Veilchen, K. 476

《人造衛星情人》 「小堇想像著那風景,並深深喜愛那曲子。」

 

5. 羅西尼:歌劇《鵲賊》序曲

Rossini: La Gazza ladra Overture

《發條鳥年代記第一部》「鵲賊篇」 《麵包店再襲擊》

「那是煮義大利麵時最適合不過的音樂了」

 

6. 舒伯特:《冬之旅》第5首,「菩提樹」

Schubert: Winterreis Op. 89, D. 911, Der Lindenbaum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我」來到人生十字路口沉思之歌

 

7. 史麥塔納:交響詩「莫爾道河」,選自《我的祖國》(節錄)

Smetana: Ma vlast - No. 2. Vltava (excerpt)

《舞舞舞》 「那就像是命運一樣的東西,就像莫爾道河流到海裡去...

 

8. 布魯克納:第八號交響曲 第二樂章 (節錄)

Bruckner: Symphony No. 8 in c, 2nd mvt (excerpt)

《迴轉木馬的終端》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帶著耳機聽著布魯克納的交響曲,半夜一個人」

 

9. 荀伯格:昇華之夜-甚恬靜的慢板 (管絃樂版)

Schoenberg: Verklarte Nacht, Op. 4, IV - Adagio (molto tranquillo)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圖書館女孩.獨角獸的頭蓋骨.讀夢

 

10. 巴哈:第五號組曲,庫朗舞曲 (顧爾德1954年錄音) 

J.S. Bach: Partita No. 5 in G, BWV 829, Courante

《開往中國的慢船》 短篇【雪梨的綠街】

「我一天的工作,第一件事是先放六張顧爾德的唱片...

 

11. 巴哈:第一號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前奏曲

J.S. Bach: Cello Suite No. 1 in G, BWV 1007: Prelude

《尋羊冒險記》 「從不知道巧妙地隱藏在什麼地方的喇叭,安靜地流洩出...

 

12. 韋瓦第:《調和的靈感》第八號 - 快板

Vivaldi: LEstro Armonico Op. 3, No. 8, RV 522, I Allegro1973年的彈珠玩具》

「某個晴朗的十一月午後,當第三鎮暴隊突襲衝進九號館…。」

 

13.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 第二樂章 最緩板

Beethoven: Piano Concerto No.3 in c, II - Largo

《聽風的歌》 「我試著想像天使的羽毛降在大學的中庭的光景...

 

 

 

上一篇:石 頭。

下一篇:白 白的。

Orange 2009-09-14 22:31:27

我1月出生
但也很怕冷呀!

版主回應
你是那位Mr.Orange嗎??

我是覺得
天氣冷可以多穿一點
可是天氣熱
脫光了還是熱啊
ㄏㄏ
2009-09-14 22:37:38
艾維斯 2009-09-14 11:47:52

不過我卻認為你該跟魔羯保持距離才是

哈~還有喝運動飲料也可治頭疼

版主回應
我第一個交往的就是魔羯
結果真沒好下場
而且痛苦比甜蜜多...

是這樣啊
下次冰箱也來放個兩罐~~
2009-09-14 22:39:19
shuamgin 2009-09-13 14:21:20

此乃~~又一名魔羯座也...沒想到穎言也是魔羯..
感覺身邊好多魔羯喔~~

我是只要不過度熱就不會有事
有時太熱整個人暈到要昏倒....
至於怕冷怕熱喔~~我好像都會呢~~@@
太熱頭暈 太冷肚子不舒服

超糟糕的

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
我是不是該來辦一個魔羯俱樂部什麼網聚之類的
:P
2009-09-13 23: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