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5 01:34:27Taki

0724 午夜裡的神秘來電事件簿

 

客廳的電話忽然響起,

我把看到一半的DVD按了暫停。

 

 

 

 

「ㄟ,還沒睡喔!」

 

「嗯啊,在看片子,你勒?」

 

「沒啊!只是心情不好,睡不著。」

 

咬咬表弟用著講悄悄話的假音聲調回答著我,

感覺上是真的蠻低落的。

 

「你還好吧?!你幹嘛用這種聲音說話啊?」

 

「現在不是很晚了,怕吵到人!」

 

~咬咬不是一個人住嗎?會吵到誰嗎??

 

「現在才剛過12點而已啊

 

我忽然發現,是不是認錯人了,電話那端不是咬咬!!

 

「我可以問,你是誰嗎?」

 

「你居然連我是誰都不知道?」

 

 

 

 

 

他的口氣聽起來更落寞了,

好像我有多麼不應該把他給忘了~~

 

「不是啊!你用這麼聲音跟我說話,

我哪分的出來誰是誰啊!!

就算金城武忽然用這種聲音跟我說話,我也分不出來啊~~」

 

我不知道這個例子是否恰當,

一個你再熟的人忽然換了語調說話,當然也會聽不出來吧!!

 

「那算了,反正你又不知道我是誰。」

 

「廢話,你又不說,如果我搞錯不是更尷尬,

雖然這樣問有點沒禮貌,可是還是問清楚比較好吧!」

 

我好氣沒氣的解釋,其實我更在意的是對方發生了什麼事,

不然他不會在這個時候打電話來,一定是有什麼話想傾吐吧!

可是對方又一副想捉迷藏的心態,

好像我認不岀他來有多麼地對不起他,

問題是,應該沒有幾個人知道這支電話,不熟的人根本就不用說了,

既然是認識很久的人,那我又怎會聽不出他的聲音來勒??

 

 

 

後來又繼續僵持了一回,他不肯說就是不肯說,

然後就默默地把電話掛了;

就這樣,我覺得心情被弄亂了,DVD也看不下去了,

直接打電話給咬咬表弟抱怨了起來,

聊起他之前也有人打錯電話,一直把他誤認成另外一個人,

聊到最後還不相信是自己打錯,

更扯的是,對方居然把表弟誤認成女生,

我還笑他不像是聲音低沉的諾拉瓊斯,而是滅絕師太黃小琥。

(爆笑原版:http://tw.myblog.yahoo.com/tommy-csh/article?mid=7326&prev=7388&next=7275&l=f&fid=11)

 

 想想當下,我應該反問他:

 

「那你知道我是誰嗎?」

 

搞不好他也是個打錯電話的人,

還誤會了他朋友居然任不出自己的聲音來。

 

結果今天在辦公室跟女同事聊起,

發現也有可能是詐騙電話,

女同事說她也曾經接過類似的電話,

對方會要你猜猜他是誰,只要說出了一個名字,

對方便假裝就是對方,然後開始借錢什麼的,

據說這已是幾年前就已經盛行過的詐騙手法了。

 

 

 

可是我回想起昨晚那個人並沒有要我猜他是誰,

而是流露出失望的口吻~~

如果真是打錯就好了,

才不會當我是另一個人,誤會對方竟然認不得他的聲音,

而造成日後的感情破裂才好。

 

希望是搭錯線了。

 

 

 

楊風 2009-07-26 10:03:36

有這種事嗎?
太扯了吧!

早安
送來日蝕照片

日蝕

厭倦了光明
厭倦了神聖與純潔
正義的劍
搗碎
踏入地獄黑暗
大步

淪落吧!
牛鬼蛇神
淪落暗夜
淪落巒下溝渠
淪落花萎葉枯河涸

經曰:
佛不斷性惡
菩薩出淤泥不染
迸自心底
惡之華
讓它

開著

#楊風小說〈墜落之戀〉(13)已貼出。敬請指教!(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allen25/ )#

版主回應
是讓人感到莫名其妙沒錯啊~ 2009-07-26 14: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