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00:41:39Taki

週末午夜的手 機鈴聲。


【之一】
四年級的小表弟在房間裡喊著:
「有人手機響了~」
最後只聽到了兩句不知道是KYLIE還是JOLIN唱的《IN MY ARMS》就斷了

是小王子

我回撥過去
一時不知如何開場

「你在哪裡啊?」

他說人在信義區 剛跟女同學逛完街
問我週末夜是不是跑去哪狂歡了
好似我在小王子的心目中 是個派對動物

說穿了 有時候
其實只是想跟朋友在一起
希望有人陪而已。


約了他下禮拜的冬日聚會
意外之中點頭答應了


第二天MSN上我跟他說
那天接到他的電話 不知道在開心個什麼勁
比接到隔壁老王的電話還開心


「你真的很可愛~」
他說。






【之二】
金馬獎準備開最大獎
四年級的小表弟又在房間裡喊著:
「有人手機響了~」
還是只聽到了兩句《IN MY ARMS》就斷了

我回撥回去
這次是仔仔

按照慣例
我問他人在哪
他說她跟妹妹剛逛完西門町
問我人在哪

我在遙遠的風城
怎麼大家在同一個時間忽然都想起了我

他遠從台南回來台北參加研究所的考試
我說只要先約好
一定會留在台北陪他的。


我承認虛榮
可愛底迪在身邊 什麼都好


別忘了
跨年趴你可是主辦人~


我提醒他
也期待著。







【之三】
這個是公務電話。

從電腦裡信件匣打開文件
雖然是假期前放鬆的心情
還是很認真的回了個電話


我聽到有娃娃的玩鬧聲音
知道此刻他已經離開了辦公室


「是我女兒啦~」

要是沒記錯
是四個月前才誕生的處女座女娃兒

雖然只是隔著手機
有一絲甜蜜的惆悵感從耳邊滑過。


我開始幻想著
喜歡的男人 回到自己的老婆跟女兒身邊
一秒前的兩人世界下秒便可能開始崩裂


或者說
是人鬼殊途吧
是否當個認命的第三者時
就該有這樣的醒悟。
 
 





『桌上的一本日記 記載著我倆的事
像童話般的回憶 憶述相愛的痕跡
每一頁一個愛情故事
統統由擁抱開始 一直到流眼淚為止
不過是遲了幾年相識
換來最痛的遺憾 一生一世

你是我今生最愛的人 你忍著淚說我蠢
陪我入睡的縱是淚痕
給你的祝福依然誠懇

一個人看著月亮 看到心碎的顏色
瀉滿一地的銀光 反映著我的不捨
翻到最痛心疾首一頁
說到就算不再見 心裡還是愛到永遠
分不清是幸福是可憐
人群中看你的臉 我會嗚咽

你是我今生最愛的人 你忍著淚說我蠢
陪我入睡的縱是淚痕 時光倒流不可能
兩個不能在一起的人 承諾還是很認真
沒有陪你入睡的福份
撐下去只能靠夢中真實的吻 』






◎很適合第三者聽的背景歌曲,一個人 在客廳喝著紅酒時…→
《王莞之/你是我最愛的人》
作詞:王菀之 作曲:王菀之 編曲:馮翰銘@The Invisible Men

上一篇:假如我 是真的。

下一篇:還好 有你

Alfred 2007-12-12 14:21:17

我以為要討論這部電影勒, 哈~
因為我看過,而且是在冷冷清清的真善美戲院裡
這類電影總是乏人問津
但其實很多不錯看

講到半夜鈴聲,除了情人間的軟語倪喃外
鬼來電應該也很多吧

版主回應
ㄏㄏ
我不知道那是一部電影名稱耶

其實比起好萊塢大片
我更愛冷門的一些影展電影
那些劇情值得玩味許多!!

最近我常有機會去新竹
再把欠你的小禮物託給狗狗摟
:)
2007-12-12 22:21:01
遙風 2007-12-12 01:05:22

之一...
為什麼接到隔壁老王的電話會很開心...= =&quot

之二...
Taki老大的生活真的多采多姿
趴一堆...

之三...
怎麼會用到&quot人鬼殊途&quot這個成語
雖然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但這樣好像也太誇張了
另外 王菀之的這首歌...
真的好聽 但也悲的徹底啊...(淚光)

版主回應
之一
隔壁老王 是暗號 呵呵

之二
趴是聚會的代名詞而已啦 呵呵
我還有一個跨年生日趴~~

之三

直覺想到的成語 雖然有些不妥
但還想用上去 ㄏㄏ

對啊
這首可以入選年度十大悲歌了~~
2007-12-12 01:24:42
2007-12-11 23:00:21

好想哭

版主回應
對不起
不是故意的
乖乖喔~~
2007-12-12 01: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