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21:59:58Taki

第十八屆金曲獎入圍名單&Taki的不負責講評

今天下午 公佈了第十八屆金曲獎的入圍名單
之前已經料想到張懸跟蘇打綠絕對會獲得眾多提名 果然不出所料
也直覺蔡依林這次能夠入圍金曲獎 果然以《舞孃》入圍了三項
尤其入圍了最佳女歌手 也肯定她去年的努力吉亮眼的成績
六張最佳專輯其中有三張是Taki版的「十大好聽」專輯
其中昊恩家家有機會買來聽聽看!!
雖然名單還是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冷門的作品
如果全部只入圍商業作品 也就不需要評審了
玩玩票選活動就好
被大家忽略的好作品可以趁此機會露露臉也不錯!!

以下是流行獎項的主要入圍名單 以及Taki的不負責評論與預測~




第十八屆金曲獎 入圍名單

■最佳國語專輯
昊恩家家《BLUE IN LOVE》
張懸《My life will...》
蘇打綠《小宇宙》
彭靖惠《浪費時間是快樂的》
MC HOT DOG《WAKE UP》
蔡依林《舞孃》
→我最喜歡《舞孃》 但猜會《My life will...》得獎 如果是爆冷門
可能會被《BLUE IN LOVE》奪走!!

■最佳年度歌曲輯
種樹
千里之外《依然范特西》
天下大同《如果沒有你》
寶貝《My life will...》
小情歌《小宇宙》
今天你要嫁給我《太美麗》
→「寶貝」、「今天你要嫁給我」應該是大熱門 但我選「千里之外」~

■最佳國語男歌手
林俊傑
李玖哲
曹格
陶吉吉
吳克群
→當然是希望有才華歌聲沒話說的Gary得獎 小胖也不錯啦 但不要頒給韓國人!!

■最佳國語女歌手
張韶涵
彭靖惠
張惠妹
戴佩妮
林憶蓮
蔡依林
→Jolin的成績當然可圈可點 Sandy沒得過 所以頒給他應該實至名歸~

■最佳樂團
拾參
亥兒
蘇打綠
TIZZY BAC
圖騰
潑猴
SELFKILL
→一堆冷門樂團 蘇打綠得獎應該呼聲很高 只是誰曉得~~

■最佳合唱組合
南拳媽媽
昊恩家家
蜜雪薇琪
新寶島康樂隊
→昊恩家家入圍了一堆 就分給他們這樣好了

■最佳新人
弦子
安又琪
ALIN
蔡旻佑
黃建為
→頒給大陸人可能會被ㄉ一ㄤ 這五個我都覺得還好 可以的話從缺
不然勉強選ALIN好了

■最佳專輯製作人
林生祥 鍾永豐 鍾適方《種樹》
昊恩《BLUE IN LOVE》
林瑋哲《小宇宙》
同志《檳榔交出來》
陳惠婷 林前源 林揮斌 許哲珮《我想你會變這樣都是你害的》
→唯一賣錢的是《小宇宙》評審應該會選《BLUE IN LOVE》的昊恩吧

■最佳作曲人
林生祥《種樹》
張懸《寶貝》
李泰祥《山與田》
陶吉吉《今天你要嫁給我》
吳克群《將軍令》
→《寶貝》很清新也很清淡 《今天你要嫁給我》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
但四平八穩 KTV也超受歡迎 流傳度值得嘉獎

■最佳作詞人
鍾永豐《種樹》
方文山《菊花台》
巫宇軒《阿公的眠床腳》
林夕《天下大同》
張懸《寶貝》
吳青峰《小情歌》
→方文山、林夕是得獎老手了 《寶貝》、《小情歌》詞意簡單卻深得人心
但我會選溫馨懷舊的《阿公的眠床腳》

■最佳編曲人
洪進堯《霍元甲》
王繼三《迷路》
陳主惠《造字的人》
李宇寰《越夜越美麗》
蘇打綠《小情歌》
→《越夜越美麗》的混音版舞曲很有國際水準了 雖然也很喜歡李宇寰的東西
但應會頒給科班出身的陳主惠或王繼三吧

■最佳單曲製作人
周杰倫《霍元甲》
朱劍耀 亥兒《炎黃子孫》
阿弟仔《舞孃》
→當然選給再造舞曲時尚的《舞孃》 阿弟仔多元化的製作功力真的很厲害!!

■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
周杰倫《紅模仿》
王登鈺《造字的人》
陳霈芙《幸福感》
馮德倫《天下大同》
曹瑞源《純純的愛》
周格泰《約定》
→對這幾支音樂錄影帶實在沒啥印象 我會選曹瑞源

■最佳台語專輯
陳明章《海尪.油桐花新娘》
董事長樂團《真的假的》
江蕙《博杯》
砰砰樂隊《檳榔交出來》
新寶島康樂隊《新寶島康樂隊第六發》
→說實在我只聽過《博杯》 水準整齊不流俗 只是老是頒給江蕙有點…

■最佳台語男歌手
袁小迪
鄭進一
陳明章
陳雷
施文彬
→陳明章的人文氣質 應該會受到評審青睞滴~

■最佳台語女歌手
吳淑敏
謝金燕
秀蘭瑪雅
方怡萍
→我選謝金燕 她也是除了江蕙跟黃乙玲之外 我會聽的台語女歌手~~





賈不妙 2007-05-14 15:40:57

大家在看入圍名單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對&quot誰有資格決定入圍名單&quot這點感到疑惑?我會.而且去新聞局的官網查過,不知是自己眼拙沒找到,還是...
他們根本沒公布評審名單???!!!
不會這麼隨便吧?
他們不說評審是誰,我怎麼知道&quot公正&quot,&quot專業&quot的標準是被哪些人把持的?

版主回應
喜惡跟評審
原本就是主觀的事
可以專業
但公正可能就比較不容易吧~
2007-05-15 01:17:21
茹茹 2007-05-09 19:21:09

我還是支持她們

哈哈

版主回應

入圍就是一種肯定^^
2007-05-10 00:45:23
遙風 2007-05-09 00:51:22

昊恩家家的專輯
其實還不錯聽耶
很輕柔的曲風唱很傷人的歌詞
但是卻又有很舒服的感覺...

如果沒聽到 有機會可以找來聽聽
推薦&quot不自由&quot

版主回應
真的吼
唱片公司已經缺貨中
暫時訂不到貨說

遙弟的推薦
我不會miss的~
2007-05-09 01: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