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4 23:27:21Taki

[ ABOUT MADONNA˙2 ] 1986 TRUE BLUE 寶貝我愛你!!

忽然很想聽聽楊林翻唱瑪娘娘的歌 翻箱倒櫃終於找出當年收藏的卡帶
感人的是 放進床頭音響裡 居然沒有受潮還可以播耶~
天啊 整整發行20年了的卡帶
記得當時是春假(現在學校也沒有所謂春假了..)發行低
每天一直聽一直聽都不膩
熬到暑假 那一年
1986年 MADONNA發行第三張大碟”TRUE BLUE”
春天時為配合電影”強盜爸爸”(前夫西恩潘主演)的先發單曲”LIVE TO TELL”
是我當年心目中的夢幻情歌極品
即使現在聽到 只要前奏一揚起
我的心仍然可以飄到那年的夏天
MV中我最清楚記得的是西恩潘迷失在森林裡那幕
或許是對應著關於自己慘綠年少的迷惘寫照吧 !!

接著連發的兩首單曲”Papa Don’t Preach””Open Your Heart”也毫無意外
相繼成為冠軍曲 專輯也拿下了五周冠軍
其中”Papa Don’t Preach”也給了伊能靜靈感
以”爸爸不要說”在87年成功出道
而黃鶯鶯87年”雪在燒”專輯中的快版情歌”愛千年不醒”節奏及編曲也明顯取樣
這張專輯的封面也真是超級經典 幾乎服飾店 遊樂場 咖啡廳
甚至機車後的擋泥板(取代了楊林的玻璃心 哈) 都有瑪娘娘性感仰頭的身影 !!



[我的私家收藏]

ALBUM:
* TRUE BLUE /1986 美版

** TRUE BLUE -New digital remastering/2001 美版

LP:
* TRUE BLUE /1986 美版
鄰居傑克去年送我的 據說是重複網標來低
當然也頗珍貴吧 因為整個唱盤不是黑色 真的是漂亮低Blue色
還有free poster喔~


SINGLE:
*LIVE TO TELL/1986 德版

**LA ISLA BONITA/1986 美版
在已經消失的交叉線唱片行夠淂 10年前逛西門町時必逛之店 !!
也是這張專輯我的第二愛歌 葉蒨文翻唱成”海邊獨唱”

*** TRUE BLUE/1986 日版
交叉線其實是個專門進水貨的盤商 前幾年已經改名為映象唱片
因為工作之便跟業務很熟 這張是我在業務車上挑到幫我員購來低~
這首歌也在黃鶯鶯87 年的西洋專輯”THE LOVE INSIDE”(絕版)重新詮釋
黃鶯鶯第二次則在89年大破20萬張的西洋專輯選唱了”CRAZY FOR YOU”


[True blue-New digital remastering 美版曲目]

1. Papa Don’t Preach
2. Open Your Heart
3. White Heat
4. Live To Tell
5. Where’s The Party
6. True Blue
7. La Isla Bonita
8. Jimmy Jimmy
9. Love Makes The World Go Round
10. True Blue [The Color Mix]
11. La Isla Bonita [Extended Remix]




最後
記得支持11/15正版的MADONNA
不然下載來的歌曲
可能又是瑪娘娘在飆髒話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