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22:28:15Taki

[Taki的音樂抱抱43] 遇見五月天 1999-2004 &十大經典情歌

那年暑假, 五月天發片, 五個人都還是學生樣, 某個星期六的下午, 經過淡水捷運站, 他們剛好在辦簽唱會, 發現了帥氣的怪獸, 然後馬上被電到, 所以停了下來, 剛好到了跟歌迷玩猜謎遊戲的時間, 怪獸賊賊滴問歌迷說: 阿信喜歡的是男生還是女生??台下的人哄堂大笑…姑且不論阿信的性向, 他們還真的製作參予過同志專輯, 後來的幾首歌也散見在幾張專輯中, 像”愛情的模樣””透露””雌雄同體””擁抱”等, 而阿信有別一般男生直接又細膩的詞作, 常有另人驚喜之處, 每次專輯中幾乎都是阿信包辦詞曲, 證明如此的才華, 實在不像一般異男所為..哈哈,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五月天他們的出現, 給了新世代年輕人一個新的定義, 從第一次的第168場演唱會開始, 到當我們混在一起, 我都有幸參予其中, 也感染到他們音樂的強大力量, 那種不分男生女生, 學生或是歐吉桑全程投入的力量, 這就是五月天 ~

走學生搖滾路線的五月天, 像”軋車””終結孤單””叫我第一名”等都是炒熱場子的必備曲目, 可是我覺得情歌更是阿信的強項, 簡單的意境卻帶著深刻的溫柔, 加上流暢的曲調, 所以專輯最受歡迎的還是這些情歌, 以下就是我所選出的10大五月天經典情歌 ~~ 

TOP 10 純真
你心中一定有座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誘惑

TOP 9 彩虹
坐在浴缸裡 蓮蓬頭
代替我哭泣 像下雨
其實我不知道 眼淚有沒有流
就像這故事中 你有沒有愛過我

TOP 8 超人
為什麼拯救地球 是那麼容易 
為什麼束手無策啊 我和你的愛情

TOP 7 我們(時時刻刻)
我們曾經那麼精彩 我們曾經那麼期待
最後你把回憶還我 要我好好過

TOP 6 好不好
甲你疼 甲你惜 甲你捧在我雙手中
我一生唯一的希望 要給你快樂 好或不好

TOP 5 愛情的模樣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

TOP 4 恆星的恆心
你要離開的黎明 我的眼淚在眼睛
下定決心我決定 用恆星的恆心 等你 等你

TOP 3 擁抱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TOP 2 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TOP 1 志明與春嬌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麥閣傷心
麥閣我這愛你 你不愛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