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5 23:24:07Taki

成全

 
 
小表弟的男人
跟了別的女人...

這是愛上異男的必經之苦
他們從當兵在一起到現在
也快五年了吧
這實在不是一個戀愛經常談不到五個月的人
可以瀟灑說說take it easy
就能夠撫平的傷痛

就當放他一條生路吧
我說
如果成全
可以讓兩個人其中一個不痛苦
也總比勉強繼續都讓兩個人受苦的好...
我知道
一時之間
很難
兩個人在一起經歷了那麼多事
一起用過的漱口杯
一起上下班的摩托車
一起吃過的巷口牛肉麵
一起愛過的歌 一起呼吸的同一座城市...

我希望是我先走出他的世界
而不是由他先離開我的世界啊...

那是小表弟對愛的一種堅持吧
如果換成自己
一定先棄守...

始終一直對自己說
勉強而來的感情是不會有幸福的...





以為你忘了 所以選擇沉默
還記得你的手 傳來的溫柔
天剛亮了 又是一夜等候
你還有什麼藉口 可以來哄我
看清自己的脆弱 和你的軟弱
歷經這段感情之後 我才了解另一個我
終於捨得去成全去放手 過我自己的生活
偶爾想你的時候 就讓回憶來陪我
終於捨得去成全去放手 不追問你的感受
尊重彼此的選擇 當你決定了向左 我往前走

[鄭秀文/捨得 作詞:胡如虹 作曲:蕭賀碩]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