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9 01:19:44Taki

左手的中指和無名指



緯來最近播的一齣韓劇”窈窕淑女”
擺明了翻拍菜菜子的招牌日劇”大和敗金女”
晚上無聊看重播時
有一場男主角在路邊小販買戒指給女主角的戲...
N年前 我也曾這樣被感動過...

那是我剛認識第二任bf的事
他是我交往中最高大帥氣的
186公分 大大的眼睛 白白壯壯的
第一眼 就被他電的死死
我們認識的第二天
他每天上完課 就來接我下班
帶我去吃宵夜 送我去坐車
一個星期後
他說有事情要告訴我
我們約在台北火車站
那時候 大亞百貨錢的天橋還沒拆
那晚經過時
他特別在一個買飾品攤販前停下來
要我幫他挑一個戒指
當時 還問他喜歡怎麼樣的...

喝東西的時候
他告訴我
他已經有bf了 而且在一起快兩年
問我能接受嗎

我想了想
好不容易碰到一個喜歡 又對我好的
為什麼還要為了其他的理由放棄呢...

回車站再經過天橋時
他一直牽著我的手
彷彿要昭告天下似
我沒有躲
因為我知道
突然發生的愛情
是無處可躲的
正要下階梯時 他停了下來
從口袋拿出之前只花了三百塊成交的戒指
套在我左手的中指
為什麼要戴中指呢
他說
戴無名指代表訂婚
戴中指代表的是結婚
現在 你就是我老婆
從今以後 你就是我的人啦
別人不許用.....

那年暑假 他20 高職畢業
我的第二個戀人
原本以為 第一次戀愛就是最後的戀愛
是他帶我走出情傷的
就這樣 背著他的情人在一起
直到他當兵後一個月
他的情人在他床底下發現
我送他的小禮物跟傳真才被迫結束...

去年 我在東區與他再度重逢
我們寒喧 一起吃飯 去他剛搬去的地方
他抱著我的時候
我知道
他應該不記得 也不會注意
我的手上 我的左手中指
再也不曾帶過任何戒指

那個位置 我已給了他...






dreamer 2010-10-04 23:52:41

很美的回憶...

版主回應
雖然都過去了
只有回憶是永恆的
我很珍惜^^
2010-10-05 00: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