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9 13:11:37尚未設定

愛情因人而異

“愛情態度因人而異”
你有沒有過這樣一個經驗
自從遇到某個人之後,在之後的之後,改變了你對愛情的態度
那個人可能是一個傷你很深的人或著你傷他很深的人
第一次懂得喜歡人是在國小三年級
對面班一個長的很像小甜甜的女生
一個學期的新開始
她一直沒有出現
後來才知道她轉學了
這是我第一次爲感情感到失落,在我國小四年級的開始。

後來分班後,六年級時我喜歡上班上的一位大家公認的美女
真奇怪哩
原來國小六年級大家就可以分辨誰是班上最美的
後來不知為何,過一陣子幾乎全班都知道我喜歡她
那時班上同學常把我跟她湊在一對
雖然我因為顧慮到對方的心理,嘴巴總是叫同學別亂說,但心裡卻是很開心
想想那時怎會考慮到對方心理,現在想起來還真早熟
直到我知道她也喜歡我,我們常常在班上眉目傳情,這種”眉目傳情”的感覺至今再也沒有過,到現在那個戴著項鍊對我微笑的笑容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記得有天騎著單車要到她家參加她生日Party的路上,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感覺到愛情的美好與幸福

中間當然斷斷續續喜歡過其他人
班上的同學、隔壁班的學妹、樓下的女同學、像內田有紀別校的同學
其中大多我透過別人或親口告訴我對方也喜歡我,其中也有畢業幾年後才知道的,可是這些喜歡的感覺裡,卻沒有一段真正發展出感情,想想當時怎麼單純到進乎白痴的地步,對趙現實現在想起來不免有些遺憾。

一直到大學要畢業那年,我遇到了一位女孩,從此也改變我對愛情的態度
我做了最大的努力,因為我知道再也不能錯過,可是我也深深嚐到愛情不可得的痛苦,那剛好是發生在我最好年齡的尾巴
之後我的愛情倦了,世界變複雜了,遇到喜歡的總是愛別人,那種單純的熱情漸漸消失了,或許青春它陪我夠久了,可是我總是不懂把握,蹉跎太多,以至於我快30了被家人逼著相親,我在這段單戀的感情裡耗盡了太多力氣。

小王子說我爲我的玫瑰花所花的時間與精力,讓我的玫瑰花對我而言變的很重要。那時我的心情又何嘗不是這樣。
或許人永遠都在追尋過去,遺憾著一段段錯過的過去,然後再重複相同的情感輪迴,當初輕而易舉得到的幸福只是過往雲煙,成為逃避現實的世界,當某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你知道你跟以前不同了,那種不同會讓你覺得妳的青春似乎逕自而逐漸走遠了。

你是否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呢?自從遇到某個人之後,在之後的之後,一切都因此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