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05:54:06就這樣

故事

每個故事都會有個主軸
有了主軸
接下來就是看你怎樣發揮了

聽故事
可能是撐著很多人一路走過來的最大動力
我也不例外
因為
實在是太有趣了

最常對我講故事的人們
當然就是家中的長輩
阿嬤很喜歡對我講以前咱古家的恩怨情仇
講她怕因為是客家人被閩南人欺負而假裝是日本人的故事
講她年輕時被阿公修理的故事
講她養豬賣錢幫古家蓋新房子的故事
講她兒子也就是我老爸讀書時吃霸王餐欠商店街一屁股債的故事
講她看連續劇媳婦如何對婆婆不好的故事
憨孫阿~
永遠記得阿嬤要講故事前會用客家話叫我的這聲

阿公在我的印象中
就沒說啥故事給我聽過
因為在我開始會聽故事的年紀
他就已經中風了
殘念

老媽也很常講故事給我聽
講她小時候有多聰明可愛老師有多喜歡她的故事
講她以前是村裡黑美人的故事
講她以前跟老爸談戀愛時小阿姨總是喜歡當電燈泡的故事
講她因為老爸在外面鬼混而受委屈擔心的故事
我這個老媽
就是認為她自己超級聰明
都不知道她哪來的自信

老爸一樣也沒說啥故事給我聽
因為小時候有一段時間
他很常不在
鬼混去了
不過他倒是我聽過很多故事的主角
打從年輕時吃霸王餐.結婚後發達然後鬼混.後來當賭神.最後想當廟公的一堆故事
他都是主角
有個很想當廟公的老爸
其實也蠻酷的

老弟也很少說故事給我聽
就像我也很少說故事給他聽一樣
可能是在我開始要說故事給人聽的年紀
我就已經在淡水在民雄在小金門在台北了
相隔兩地
不過我倒是聽過老媽轉述他很多故事
沒辦法
誰叫他人帥故事多
不過他現在跟這位原本叫Alice後來不知道為啥又改名叫Ginger的女朋友很穩定
可能真的是要公主與王子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因為連我那想當廟公的老爸都一直在背後偷偷跟我說"這個會成"

承襲古家男人不說故事只當故事主角的傳統
二八也很常是我聽到故事中的主角
年輕時考試英文總是比中文考得高分而差點變成古家有史以來的英文天才
其實只是因為一個有得抄另一個沒得抄
當職業軍人只差一個月就可以拿到榮民證卻被騙退伍
常常在喝醉酒後自己說出去越南店採葡萄的秘密
諸如此類
喝酒前穩重..喝完酒後跟我們這些晚輩都變麻吉
就是一個這樣搞笑卻又讓我敬愛的長輩

大四時
因為一起上那只有兩個大四重修的某某某某課
華仔也講了一堆故事給我聽
講一些讓我覺得"厚.顏來是這樣"的故事
什麼門外.36圈.一百萬.嘿嘿嘿的故事..反正就是一堆阿殺不魯.有聲有色的故事


工作之後
最愛講故事給我聽的就是劉大哥了
第一次出差
聽他說一些以前的人事物..都會覺得超有趣
第二次一起出差
聽他提起又一樣的故事
心裡會覺得"咦.這不講過了嗎"..但當下還是會給他貌似驚訝狀的回應
當第三四五六七八...次一起出差的時候
都還是一樣的那些故事出現時
我想我臉上應該也有出現一些覺得厭煩的表情吧
尤其是當他同樣的故事..這次講的還跟上次還有點出入的時候
也真難為他每次都可以講的這麼津津有味
記憶超人央麵應該最適合跟他出差了
因為一個愛講一個失憶
根本就是絕配
肯定每次都是驚訝狀的表情

反正人生就是很多故事
好好享受吧
心中充滿愛的白內衣 2011-03-11 13:04:47

你還記得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