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21:57:08就這樣

你們一定都會是配角~

影響力真的是很恐怖的!

話說阿珠老是愛拖
別人一定想不到..為啥讀個研究所可以這麼難畢業
這個會牽涉到很多的因素
當然..如果有個愛拖的指導教授..這當然會是一種”助力”

有些老師喜歡定下流程
”某某某,你做這個題目,要學啥啥啥,可能要三年畢業”
”某某,你這題目簡單但有意思,可能兩年就可以畢業”
又當然..這兩句話絕對不是同時說出來的
沒有哪個老師會這麼白癡的吧
也沒學生會這麼蠢的..”不可以選比較快畢業的那個嗎?”

基本上..現在可以幫學生定下這些流程的老師
在我眼中..都可以算是好老師
因為他們不喜歡拖..這樣不會浪費彼此時間
學生幫老師做研究..順便利用研究的東西來完成所謂的碩士論文
能學到多少東西..每個人的情況又是不同..正所謂運氣嘛~

而有些老師..喜歡學生有創造能力..喜歡反問學生
”難道你喜歡當個老師說啥就做啥的學生嗎?” ”你懂我的意思吧?”
”不想真的弄懂那些道理,玩出些真正的名堂嗎?”
其實這樣是很好..也符合”研究”這兩個字的真正含意
但很多東西都可以使這些變質
當然..這些可以視為老師說話技巧的一種
話可以說的好聽一點就說的好聽一點..真是偉大的情操~

當老師忙一點.或是另外有些奇怪的雜事需要處理
”我忙完這個再找你” ”你的東西我看看,看完再跟你討論”
當老師讓學生感覺他變相在躲你的時候
當然也有可能他真的很忙很忙..忙到忘記你這個學生的存在
這時..學生是很容易感到孤立無援

老師忙是天經地義的..學生等也是應該的
所以有些人等了一個學期.又一個學期..延畢也變成天經地義的~
有沒有有點無間道裡劉建明的感覺了
三年三年又三年~因為老師就是很會拖
當然..以上的情形沒在我身上發生
為啥?因為我還沒有如此”幸運”
沒錯..是”幸運”..不是啥諷詞..真的是沒如此幸運
孤立無援~

”怎麼還畢不了業?!”
我想如果我畢不了業..我會想寫這本書
一本又一本的論文..其實真的很無聊..也沒幾個人會真正去看
但能寫出那一本又一本的人們..真的還是令我佩服的~
身邊的各位..我一定會寫得很好笑
當然..你們一定也都會是配角
我會告訴你們我一路上..是如何遇到怪.如何到最後打王的
然後被王的哪一招打掛的
也會講清楚為啥用密技復活了之後..後來又掛了~

話說回來..這篇對阿珠其實不算很中肯
因為我實在不是個很客觀的人

改天..我再寫另外一篇”她的好”來補償她吧
今天..就讓我好好爽一下~

影響力是很驚人的..真的!

上一篇:顧問

下一篇:這年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