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15:10:48就這樣

小組哈啦生活 ( 1 )

當兵當了一年多..雖然不像以前的老前輩一當就是2年或是3年的
但是在這短短的一年多..我也是體會了許多好玩的軍中生活

當兵嘛..每個人都會遇到”菜鳥”這個鳥階段
不同的單位..你所經歷的菜鳥經歷也就不一樣
有那種充滿關懷的好地方及堆學弟很友善的好學長
但大多數等著菜鳥的還是那種等著電死你的老學長們

本人很幸運..在菜鳥時段並沒有遇到什麼多大的挑戰及刁難
而且在受完訓.掛了士官之後..就被連長分配到連部以外的單外
這應該也算是所謂的據點吧
而我們所待的據點我們都稱它為小組

相信許多當過兵的朋友一定知道..據點就是只有爽而已
因為天高皇帝遠..連長幾乎管不到生活在小組的我們
加上被分配到這個小組的人都幾乎是連上的參科業務..也就是所謂的文書
所以連長給我們的自由度也極高

套句我徒弟之前說的話..我們很不像在當兵.很像是在辦公室的感覺
沒錯..就是這樣很好的感覺
所以我常感覺這就像老天爺在摸我的頭..對著我說”好孩子是有好報滴” ^^

而小組顧名思義就是規模不大
它規模不大的程度誇張到最後只剩9個人
9個人這可不是指它的現員..而是它編制就是真的只有9個人
還真的是九條好漢咧
而其中..我們的指揮官就是一位中尉排長
我們也在這位排長的帶領下一起完成了許多的任務
也開始我的小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