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19:49:27YO.YO.W.M.:D

﹝﹝中正家長會﹞﹞:D

今天是中正
一年一度的家長會

一早就和
紅毛、綺綺、蔡蔡、瓜
去吃早餐
但我因為
昨天都沒睡
(因為我媽會來)
所以有點沒精神

不過待在教室的我
偷聽到
鴨子媽跟老師說
「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唸書,只要他乖就好了」
這句話讓我超感動
還跑去跟詹詹說
如果我爸也能對我這樣說該有多好


後來我媽來了
因為老師在忙
所以先拉我去看教室佈置
然後就說到


水母媽:其實有的時候,姊姊他們都會跟我說
他們都說你個性很倔強,很多事都不會跟我們說,
    然後很多事你就悶著頭做
  可是我覺得一家人的相處模式,不能讓你覺得你只有一個人
    雖然我們也很想聽你分享你再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但我們都太忙了

    而且或許是因為小時候
    你不在我們身邊
    所以我們在溝通上才會有困難
    但我也是經過深思熟慮才把你留在那
    就是因為想讓你有個幸福的童年阿

    其實不管是姊姊說,還是聽你家教老師說
你好像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你為什麼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呢?
   我因該有說過,
    其實在班上10~15名的學生,以後的淺力最大
  你已經在我最想要的成績了,為什麼還要在前進呢?
水母說:因為
水母媽:你是自己給自己壓力還是?
水母說:因為以我現在的成績,還是無法考上公立高中
水母媽:誰跟你說,你一定要考公立高中的,
   我從來就沒有對你要求過啊
水母說:就爸爸阿
水母媽:那我要回去罵爸爸啦!雖然你和弟弟讀公立高中,
可以減輕我們的負擔,你想想看姊姊現在唸私立高職
然後你和弟弟高中、大學這對我們說也是一筆很大的負擔阿
    不過就算唸書這條路不通,還有很多路可以選擇阿

結果因為老師忙完了
媽媽就去找老師講話

老師說:那個水母他一年級感覺很散慢,常常忘東忘西的
    不過他二年級以後就還好
水母說:會嗎?我覺得我現在還是
老師說:但有比一年級好一點
    然後他二年級以後,感覺對成績的企圖心增加很多
有一次考數學...
水母說:老師這個不能講啦!
老師說:有一次他考完數學,到導師室的時候
就看他說:水母你怎麼了
然後他就說:我的數學....
然後就狂哭,我就想說數學怎麼了,是不是考了不及格
    然後旁邊的同學就跟我說他數學考了88分
    (昏倒)
水母媽:有的時候他爸爸給他很大的壓力
    叫他一定要唸公立高中
浣熊媽就對我說:那你還好ㄚ,浣熊他阿公都給她壓力
然後浣熊就學他阿公的口氣說
        晨晞阿~北一女,沒考上北一女你對不起爺爺

呵呵~
     
然後還看到蔡蔡哭了
雖然她哭了
不過我很開心
因為他終於感受到了
他爸爸對他的關心

--------------

今天的家長會
哭了
是因為心結打開了
我一直以為
爸媽把我留在鄉下
是因為他們不愛我
但我從沒想過
其實他們為我想了這麼多

一個家長會
讓蔡蔡和我
從新感覺到
家人對我們的關心

雖然哭了
讓我很不喜歡
不過我可以感受到
家人的愛

雖然心的傷口
不會這麼快癒合
不過已經離痊癒不遠了吧!
大可 2008-09-21 20:23:49

原來水母那天哭的原因是這個

有的時候跟家人多聊聊天真的能發現他們是真的很關心你的

看來經過家長日
讓你跟你的家人的心結解開了

家人還是愛你的

他們不愛你怎麼會生下你呢

所以家人在人的心中或許都是最重要的

版主回應
嗯嗯


念念說的沒錯
家人還是很重要的
2008-09-24 19:34:04
傻抖可以 2008-09-21 13:37:13

唉唷!!

水母我看到哭了啦!!!((眼眶泛紅

我真的很感動

但是她們的口氣

還是沒變

我不知怎麼辦

版主回應
我也不知道


雖然他們
比較能了解
我的難處
不過跟他們相處
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2008-09-24 19:33:16
大鐵 2008-09-21 00:40:48

父母都是愛你們的
對誰都是一樣
畢竟你們都是他們
一點一滴的細心照顧下長大的

用心體會
偶爾聊聊天
會發現你從未發現的那些


我是大可的姐姐

版主回應
恩恩
你說的對

果然
是大可的姊姊
講的話很像大可會講的
呵呵
2008-09-21 00: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