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4 12:16:04Love915→潔哥

錯覺

我希望,終有一天,我可以像你一樣不需要誰。

我希望,終有一天,我可以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心裡不再有缺口,不再有裂縫,不再因為愛慾凌遲而滿身破綻。

然後,我將自由,我將無慾,同時也無思無懼,

我會成為我自己世界裡的女超人,完全釋放了所有的綑綁,

心裡沒有別人,一個人安靜的走下去,

走過每一個落日與晨曦,直到末日來臨。


我也常常想,我真的愛你嗎?

也許不是你,而是飄浮在你之上的另一個人。

他與你相似的不過是你的形體。他比你沉刻,比你沉穩,

比你豐富,比你溫存。他是我想像中的你。

也許我只是太寂寞,需要一個對象來寄託我的感情,

所以我選擇了你。

但我其實從未真正看清你,我不過是愛上一個不存在的幻影。

我凝視的是想像中的那個你,那個你非你。

所以,我需要的根本不是你,而是你的缺席。

那麼現在,終於,一切都各得其所了。

感謝主,你總算可以在我心裡安息。


然而,我還是忍不住要告訴你,我愛你的方式,

就是努力不愛你,或是說,讓你以為我不愛你。

但我猜,以你的聰明,說不定其實一切都清楚了然。

我辛辛苦苦演了一齣連自己都騙不過的戲,

你從頭到尾只在壁上觀,微笑地把我拙劣的演技盡收眼底。

但是但是,我還是想問你,

那到底,我們之間,曾經,有沒有愛情?

上一篇:

下一篇:人心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