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14:19:12溫大娘

最近看電影心得報告~

一段時間沒上來寫新的文章了
一方面是因為網站的生意日漸忙碌
一方面是家中女兒正值愛吵愛鬧需要人陪伴的時期
搞得我這個主婦忙得團團轉~

不過在’百忙’中還是做了不少娛樂的事情
看了很多部的電影
「史瑞克3」普通好笑而已...主要還是以嘲笑迪士尼還有格林童話人物為主。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算是輕鬆的笑料片,但是老實說概念不錯但劇情很遜,人物的情感邏輯很片段,看起來會覺得是鬧劇一場。

「當我們假在一起」期待很久的片子,看了也的確很好笑,不過...就是輕鬆的喜劇,沒有太多可談的。

「the holiday」之前其實租過片子,但看開頭就覺得沒意思,這次從中間開始看,感想只有一句話:裘德洛太~~~~帥了;另外我也要推薦給大家,其實這部片很適合耶誕節看。

還有最棒的...
「依莉莎白-輝煌年代」暌違1年,我終於花錢到電影院看的片子,是因為老公忽然休假一天,才有這樣的好機會。說服了老公很久才得以看這部片,不然老公一直要看「我是傳奇」...;結果雖然老公對歷史一點都沒有概念,但是有我這個讀過歷史輔系的解說員在旁說明,老公看完也大呼讚!!其實會想要去看這部片,主要是因為,開始自己經營生意之後,其實常常會有壓力沈重並且偶而會懷疑自己的能力是否真的能夠成功,等....的想法,於是想要去好好看看這部片,拿這位處女女皇的精神來自勉。
果然有這樣的效果....
看完覺得:女人不論有沒有婚姻,都要發揮自己的力量與智慧
相信自己,就可以把事情做到最好。
片中除了女皇,其實周邊幾個女性的角色都展現出很堅強的性格
不論是政變領導者瑪麗(依莉莎白的姊姊)、女皇身邊的女侍(愛上女皇喜歡的男人,還懷孕)...都為了自己所堅持的理想或情感有很堅毅的表現。

是部很值得推崇女性主義的朋友們認真一看的片子,尤其像我這樣熱愛歷史的人而言,真的是過癮到了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