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0:53:35大頭亮豬哥亮

紀念這一天吧

我在作甚麼
作夢 還是依舊活在此刻正在聆聽的情歌意境中
我也許沒有事 但也不須為自己找煩心的意境 來融入 來品嘗痛苦 是吧
午夜了
似乎 回到剛南下的年紀 不想闔眼 只想燃燒
身體還負荷得了嗎 真是好笑
應該靈魂中 存在兩樣的自己 怎麼征服一方 贏的就是此刻的自己

我好快樂 賭贏了棒球
我好愉悅 跟兄弟喝的痛快
我好感動 老婆從不跟我計較
我好興奮 夏天的假期 即將到來
我好榮幸 摯友送了便當 充實我和女兒的晚餐
我好幸運 小女兒雖然重殘 卻也無憂陪我父母
我好富有 股票輸光積蓄 卻依舊有錢生活
我好高興 做錯了很多事 卻依然不被責罰
.................................好多好多 我超越其他人好多
我不需羨慕 應該別人羨慕我
應該很滿足 知足

這是真的 是事實 是存在我的每一天 發生的瑣碎
上天慈憫我這輩子的命運 我應該珍惜

對自己好一些 對週遭的人事物 正面看待 或許才是我這般年紀 該做的事
不該祈求 信任自己此刻的感覺 應該對往後人生才有幫助

雖然 我不會長命 雖然 我並不成功
雖然 我曾經蹉跎 雖然 我那一年跌的好重
雖然 我不再年輕 雖然 我知道一切世事都有它的運行軌道

至少 在一瓶啤酒下肚之後
我還清醒
至少 在迷途中
我有心中的火 照亮前面的路
至少 想死的時候
我還有放不下的事 走不掉
至少 每一剎那
我記住轉折起伏

不至於一敗塗地 無法站起來
生命奇妙 母親父親的臉孔 傳承我的面貌與性格
我與另一半 生下我兩個親愛的寶貝女兒
我真的不願看著他們 不高興 不愉快 承受著壓力
今天 告訴了妳 我真的希望 妳飛的高一些
我的關愛 只是 成長中的導入
分流處 我還是一樣跟妳說再見 只要妳願意 這裡家 隨時歡迎妳歸來
我不要妳跟我一般 受著束縛
我不要妳跟我一樣 備受關愛
因為只有獨立 妳才會不受拘束 發展才不可限量
我握在手中的線 隨時都要鬆綁 我不期待
因為 只有為自己而活的人生
才是無憾 但這不是自私 希望妳會分辨 我的寶貝

透露很多 堅持的沒有幾樣
這是成長至今 還不算成功的人生 父親的話..

想想父親也說過嗎 印象中沒有
上一代的無言 慈愛的眼神 我用了好多年 依舊逃不了 他們的無聲期待

怎麼說 都不是不服 不是抱怨
因為 我這個世代 必須如此 但也不是全部人 依舊有例外
傷害一個人 很容易
關愛一個人 卻多少有顧忌
如葡萄般串在一起的 親情 友情 愛情
還有討價還價的距離嗎
我今夜 不感傷 也不悲傷 卻也不是苦痛
我在腦中 裝滿一缸子的文字 寫下來
紀念這一天吧 2008-06-23
無名的一天 卻也值得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