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9 22:21:42Listener

追逐自己的腳步中,跌倒。

如果,哪天,一秒鐘如一分鐘如此長久,那麼,我們是否能走的更從容...。

最近自殺事件層出不窮:徐子婷的墜樓,倪敏然的上吊...女學生愛上講師尋短﹍。一股自殺風潮如傳染病般瀰漫於社會。每天有人不斷的探究,每天有人不停的談論,但它仍是執著的發生著。

人何以要活的如此傷悲,過的如此痛絕。當墜地前的剎那,有沒有後悔?當自絕前的瞬間,有沒有眷戀?活下去的意願是大家執著的,心理學家有言:"自殺並不是一種否定,而是渴求肯定的訊號。要由自殺中企圖尋求肯定,尋求一個被注視的焦點。"而社會的腳步何等匆忙,在不斷追求自我實現的過程中,我們錯過了太多。且忽略了別人的痛。而對家人,又是何其的殘忍。對於你生前所愛及愛你的人,你為求解脫,而留下他們為你承擔這一切,背負著流言的十字架?君忍之乎?

想起了丘妙津,她曾是心理輔導員,也曾是個作家,更是個有思想,有夢想,有才華的女子。但她為了一個女子而失去了生命的熱力,用她畢生的心血,她的生命灼煉成一冊遺作~蒙馬特遺書。她說:"我不喜歡世上有這麼多傷害。當世界上還是要繼續有那麼多傷害,我也不要活在其中。理想愛情的願望已不太重要,重要的是過一份沒有人可以再傷害我的生活。"

繁忙的腳步,紛亂的節奏,縱橫的生活。在追逐紅塵敏華的腳步的世界裡,誰可以幸免於難。沒有傷害的生活,是天堂吧!但算是生活嗎?當沒有悲傷的時候,懂得快樂的美好嗎?劉墉說:"我們豐富地過一生,不是因為有太大的享樂,而是由於有許多苦難。這些苦難在我們的掙扎下,都過去了,且從記憶中昇華,成為一種泰然。"

真正有深度的生活或許不是多麼多的快樂,而是多麼能從苦難中超然的度著快樂吧!我想。

p.s.這是專科時的作品,做了些修正。之前的我,果然很正面,大家一起加油吧!今天,我一直想起一篇文章,"最苦與最樂"真糟糕,忘了作者是誰。但今天,我只感受到最苦,當事情解決是,我並沒有最樂的心情。是不夠苦嗎?還是苦壓久了,忘了樂的美好。我只能說,心放寬吧!這世界太過擁擠,而我們又太過冷絕了。
有時我真的覺得很意外,這世界怎麼可以那麼理所當然的談著別人的痛。每天新聞不停的在播放著別人的苦痛,別人的傷悲。死因有那麼重要嗎?人都死了,多說無益不是嗎?好奇怪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