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7 15:20:30Listener

像豬一樣過生活

這星期,工作上,終於結束了過份的忙碌,可以平靜的呼吸。
但我們主管上星期五跑來我旁邊偷偷的說"下星期台北主管和和我吵架的那個人要下來高雄。"其實,已經好久沒有想到他們了,但不知為何,只要一想到,那股疲倦及心悶,仍是切實的存在著。

其實,我覺得豬是一個很幸福的動物。人類太聰明了,懂得計較,懂得心機,懂得如何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但往往的,在"爭"的過程中,無形的失去太多了"真"。

於是,我讓自己在行為模式上,先當個"豬"。沒有約的假日,我任由自己睡個12小時,起來洗個衣服,吃個午飯兼下午茶。累就小憩片刻,不累就上上網,轉轉電視。不然在床上轉個躺著,又繼續休眠。

這樣不用想任何事情,不用擔心任何工作的生活。晚上在約個三五好友,在這樣白天過於沈熱的天氣,晚上是最好的活動時間,之前,晚了就想回家,現在,反而晚了喜歡聚會。回到家洗個澡,又可以回到暖暖的被窩中了。

這樣單純的幸福生活,我是花了多久的時間才懂得體會。之前我總怕落單,怕孤單,假日非把行程排的滿滿的不可,總把自己搞得很忙碌,很疲累,才算是休假。總得去玩一遭,放縱一下,才算是放假。

而最近,我體會到當豬的好處。平凡且快樂。自在又快活。

大家一起當豬吧!學豬的笨,學豬的遲鈍,學豬的好吃懶做。忙碌的你,放輕你的腳步,走路慢一點,心情寬一點。

哈,好像有點過份,因為這是我們家豬豬的背影。很符合今天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