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3 09:27:53Sophie

廢人誕生

一般生病或多或少會得到些許的縱容,許可度大概就是依病情輕重權衡,
當不再是多放一天假或多得到一個禮物可以打發,我一下子被推崇到廢人的地位. 說”廢人”是貶飭嗎? 不過是不用再上班,不用再打點生活,一切擺爛.

ALL(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急性淋巴型白血病,加冕上這沉重的后冠,就這樣不事生產的過了11個月, 重複著化療,住院,輸血的日子裡突然良心發現,再怎麼不喜歡喧嚷,還是得留一點軌跡,昭示眾親友,本人並非故意失蹤. 我知道你關心,那就上來這裡看看.

好幾部韓劇裡清純的女主角都不約而同得血癌,賺人熱淚.不禁令人誤解是韓國血癌比例比較高呢還是編劇沒創意. 這種戲劇手法應該是始於50年代的日本文藝電影吧(不要懷疑我的年齡) 當時此病是絕症,所以較有戲劇張力,女主角清一色蒼白美麗,講兩三句話就昏倒在地,最終戀情沒有結果的淒美結束生命. 當然出電影院的小姐太太們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呵呵,怎知我也搭上這波復古流行啦. 這樣的演出在目前又受歡迎,或許是速食愛情的現在,人們內心渴望的還是那般純純的愛吧

生病,尤其是重病的人,除非是放棄,否則沒有悲觀的權利. 當我痛苦時還是會呻吟會哭泣會掉淚會!!#X*Δ#0!!幾聲. 生理的痛將事過境遷,心理無望才是最可怕的殺手.治療的過程是辛苦的,廢人的新聞台不會有灰色(但是不保證不罵幾句髒話,可以考慮加馬賽克). 如果能對不幸也入到癌症這行的朋友有互通有無的功效,那廢人就可除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