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2 18:09:58Gina

Tourists Friendly!!!


八年前去巴黎 對巴黎的印象普通
也許是因為當時對巴黎完全不了解
只覺得巴黎人都不太講英文
巴黎的食物很貴 超市的Evian便宜到爆
那時也還沒接觸kookai
在台灣的agnes b.也是買男裝 哈哈
也因為如此 當年在巴黎
我倒是把巴黎鐵塔 羅浮宮 聖母院 奧賽美術館
協和廣場 龐畢度 凱旋門 塞納河好好的看了一遍

這次帶著法國人都不友善的心情前去
想不到在機場就讓我們對法國人改觀
我們用英文問路 大都得到友善的回覆
最讓我們感到安心的是一位剛下班的空姐
她好心的教我 我們旅館唸法
(我們到了法國 才發現沒帶旅館的地址和電話 哈哈)
還說Bastille是個很好玩的地方
[You're gonna love it!!]
在機場 我因為不想排隊 所以去殘障服務處問問題
想不到那服務人員也是一絕
他說了幾句話又指了指我頭上的牌子 就退回去了
我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因為那是殘障服務處
只服務殘障人士 唉~~~幹嘛這麼堅持啊

後來在Bastille 正搞不清方向時
一位看來就像大陸人的東方女子走向我們
用普通話告訴我們該往哪的方向走
一時間 同胞之情油然而生
啊~~大家都是華人啊

到了Hotel Marceau Bastille
應該是老板娘吧 她的英文真的很法國
我們邊聽邊猜 終於Check in
我們訂的是一間三人房
她一次給我們三個房間 嚇得我們半死
深怕她以每間每晚75歐元跟我們收費
我跟Paul下去跟她雞同鴨講
到後來 有個英國小姐和兩個義大利人替我們解圍
我們用英文講我們的問題
英國小姐用義大利文告訴那兩個義大利人
而那兩位義大利人再用法文跟老闆娘轉述
一時間 英,義,法文齊出現 真是超酷的
老闆娘說 三個房算一個房的錢 就是一個晚上收75歐元
我們還想退掉一間 搞成我們訂兩人房
但老闆娘說不行 哈哈

前往雙叟途中 我們有點不確定方向
我問了照片中這兩位頗有古惑仔氣息的人士
本以為他們會隨便回答我們 或不理我們
古惑大叔隨即丟下手中的煙 熱心的為我們指路
漂亮的古惑女也在一旁幫腔
雖然他們的英文很法國 但熱心度很"庄腳"



不是只有名牌店的店員才NICE
我們在Agnes b. Sports 也遇到兩個很好的店員
一個帥 一個會講英文 最後還跟他們合照
每家ZARA的店員也都很Nice
他們會努力的替客人找到客人要的衣物
只是浪費客人不少時間啦
我要看別的顏色 他們就真的走到別家店去拿回來
Marcus要買個包包 包包只剩展示櫥窗中那個
店員請示了 所有的人 看可不可以動櫥窗
我們也等了一個多小時 答案還是不行 哈哈
法國店員是不准動櫥窗內的陳列品的
不像我在台灣 每次都自己脫下假人身上的衣服試穿


也許是我們Lucky 也許是巴黎人真的很Nice
以這次巴黎行來看
我覺得巴黎是個Tourists Friendly的城市

想想我兩次去巴黎都是自助式的
如果我跟團 也許就不會遇上這麼多有趣的人,事,物
但也就是太多有趣的事要寫
才會造成我到現在還沒寫到倫敦
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