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1:23:11【秋小比是也】

『我怕ㄌ 所以我該戒掉 壞習慣』

從97/1/2日起…我就ㄅ能跟一般人一樣ㄌ…
我知道家人ㄉ那ㄍ恐懼及擔心ㄉ表情…
所以在奇美醫院ㄉ時候媽媽聽到我必須送至加護病房時…
人都慌ㄌ ㄅ知所措ㄌ*
那時我還有意識 我看ㄉ很清楚也聽ㄉ很清楚…
只是我呼吸急促到無法說話…
當我躺在病床掛上氧氣呼吸筒上ㄌ救護車時…腦筋一片空白…
台南縣市大醫院沒有氣管類ㄉ加護病房…
只能送到佳里總合醫院*

到ㄌ醫院…爸爸趕到ㄌ…我看到爸爸之後…
ㄅ由自主ㄉ眼淚直直掉…停ㄅ了…
那時我好無助好無助…
之後因為背上傷口很深又起膿*
只能慢慢ㄉ敷藥塞紗布吸膿…
每天都這樣ㄉ換藥敷藥*傷口痛但ㄅ比心痛…
心痛ㄅ是因為自己*是因為媽媽都必須到醫院照顧我*
那些天都睡ㄅ好*
心疼家人卻痛恨自己…

也在97/1/10出院ㄌ。

從第一次病發至今也半年多ㄌ…
控制ㄉ還好ㄅ是很理想*
回診 醫生說吃藥好像控制ㄅ了…
必須要打針才行…
我 沒辦法ㄌ…只能在打針ㄌ。

我知道糖尿病ㄅ可怕 可怕ㄉ是併發症…
我懂我知道*
ㄅ能一直靠藥物控制…自己ㄅ飲食也必須控制…

我知道我跟一般人ㄅ一樣ㄌ*
ㄅ能大吃大喝…
該戒ㄉ我都會戒掉 該節制ㄉ我都會節制
什ㄇ能吃 什ㄇ要少吃 什ㄇ一點都ㄅ能碰ㄉ
我都會注意 我都會遵守。

我怕ㄌ 真ㄉ怕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