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當下即是

 

新春過後,沒上幾堂課,就兩個學生被我訓斥!

ㄚ~~~~~~~~~~   這位老師,有話好說!有話好說!

 

一個是時間的問題.

高音指法,從去年吹到現在,還是記不起來!

吹一首練習曲,要吹好幾個禮拜!

還有一些上課態度的問題!

 

最近老師自己成長了吧!!

訓斥學生,是因為希望她們能對"時間",有新的看法與認知!

很多事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搞定!

時間的長短,其實決定在每個人的認知裡!

不要以為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蹉跎,可以虛渡或浪費!

老師自己就是蹉跎,虛渡很多光陰,所以心急訓斥學生!!

很高興學生了解我在說什麼,也願意接受我的觀點!

下課時還跟我說:老師,我寒假作業還沒寫完耶?!

我說:等下趕快去寫吧!! ^ ^

 

另一位是有關於不會,不敢拒絕,並說出自己心裡真實想法的學生!

我問她,下學期長笛團還會參加吧?!

(因為上學期末,她告訴我這學期可能學校課程的關係,她唸台大財經系,

所以上課時間"也許"會衝突到.)

昨天我問她,她還是給我不確定的答案.

我本來想說,等她兩個禮拜後,(長笛團兩個禮拜後開始上課)

自己想告訴我的時候,再告訴我!

但是不知怎的!我就問她:其實妳已經作了決定,為什麼"現在"不敢說出來?!

我有我的感受,我已經聽出來妳的決定!

這樣不確定,猶豫不決,我心裡會有點不舒服!!

我說妳現在告訴我,和兩個禮拜後告訴我,你的決定都是一樣,

為什麼不能"現在"告訴我?!

她還在說:因為我還在考慮,也許有可能還是可以參加......................................

 

我聽了還是火大!!哈哈~

其實我在火大,生氣的是我自己!!

因為我就常猶豫不決,不敢說出我心裡真實的想法和決定,

也許真的需要一點時間思考一下什麼的,

像是去年音樂廳那場,主管來問我,要不要接彼得與狼那場音樂會?!

我考慮,猶豫了兩個禮拜後,才給他確定的答案!

還有一個學生要考音樂班,櫃檯想安排我順便幫她上樂理!

我也考慮了幾天!

因為我在作重大的決定!

因為這兩件事,我都非常認真,看重!!

 

我了解那種在思考,猶豫不決的...........

其實自己不會很好受耶! 需要面對自己的矛盾,軟弱,恐懼............

需要與自己fight !!

最近看到一句話,很有感覺!

"聰明的人,能折服別人! 高明的人,能擺平自己!"

呵呵~  擺不平自己,就是搞不定自己喔!

我就常要花時間,把自己搞定!把自己擺平!呵~

 

所以,接觸心靈成長課一段時間了,

現在知道,我們覺得誰很難搞,或是我們想要fight誰,

其實是我們自己很難搞!我們在fight自己!

那是一種"投射"!

 

這篇主題,重點是啥ㄚ?!

OK! 我下個結論!

很多事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搞定!

不要以為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蹉跎,浪費!

也許以為成長需要時間,需要多漫長的時間,不知?!

但是!打破漫長時間的魔咒,就是"當下即是"!

Right  Now !!

漫長跟Right  Now 之間,有多長?!多短?!

 

祝福大家!!

 

 

 

 

 

 

 

 

 

 

 

 

 

 

 

上一篇:一切在平衡狀態時

下一篇:悲智雙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