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Long Ago

 

最近準備了12月26號公司辦的"歡樂新芽音樂會"作業.

我的作業是,管樂第一級的樂曲簡介.

是啥音樂呢?

第二級,第三級都是巴洛克時期的音樂,

第一級是一首美國民謠" Long  Long  Ago".

 

還求助了一下我美國高中密友,

感謝她提供給我這首美國民謠的介紹.

因為我們還要用唱的,所以也找了中文的歌詞,

很熟的旋律,但是第一次看到歌詞,

有fu喔!

 

Long Long Ago(往事難忘)

 

這首美國民謠是英國作曲家兼劇作家

 

Thomas Haynes Bayly (1797-1839)寫於1833.

 

初次展露頭角是美國費城雜誌的編輯

 

Rufus Grisworld1843 推出 Bayly一系列的詩集

 

與歌曲.最初Bayly取名為The Long Ago,

 

後來Grisworld改為Long Long Ago.

 

推出後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曲.

 

 

中文歌詞:

 

請給我講那甜蜜老故事

 

往事難忘 往事難忘

 

請給我唱那好聽的歌曲

 

往事難忘 不能忘

 

你已歸來我已不再悲傷

 

輕輕訴說你不再久流浪

 

我相信你愛我仍然一樣

 

往事難忘 不能忘

 

 

音樂欣賞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cMONaxmrNoE

 

 

God  bless  you !

 

 

 

 

 

 

 

 

 

 

 

上一篇:未來的未來

下一篇:聖母瑪利亞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