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人傷己,愛人愛己

 

放了兩個月的暑假,夫人合唱團本學期的練唱,今天開始.

很久不見的指揮,帶來的最新消息是,

她家的狗,昨天死了!

邊講邊傷心掉淚!

養了十五年的狗,尿血,便血..........

在昨天與她和師丈永別了!

 

 

指揮說,坐在車上抱著狗要去處理動物遺體地方的時候,

她才發現自己都沒那樣抱過牠!像抱baby那樣!

因為那是隻大狗,很重!

想著更是悲從中來!

 

 

寵物走了,跟人走一樣,都會讓人悲傷吧!

生離死別的悲傷!

我第一次非常地靠近指揮!

當她說:我家的狗,昨天死了!

我覺得好像聽到她家的一個誰死了那樣!

因為我知道她很愛那隻大狗!

我用手在她的背後,給她安慰!

像輕拂一個失落,傷心的靈魂一樣!

 

 

個性強勢的人,很少也不願意讓別人看到他們脆弱,流淚的時候.

很快地,她表示不需要我的安慰,收拾起眼淚,又嘻嘻哈哈.......

下課後我跟她說再見時,她說:在外面待一下感覺比較好,

回家又要哭了!

 

 

想到有一次和幾個朋友在聊天,

不知怎麼聊的,其中一個男生就虧我說:你個性最好改一改啦!

否則你的感情宿命就只能養小白臉!

我聽了真的很生氣!!真心話或玩笑話,不知道這樣傷到我了!!

我眼淚在默默抗議!

後來忍住了!

氣氛一時變得尷尬僵硬!

另一個男生打圓場地說:其實她很需要人疼的!

隨後對我說: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對嗎?!

我倔強地說:不用!

 

 

今天彈琴時,一些自己個性的好或不好,隨著音樂流洩出來給自己省思.

過往發生的事件,與父權男性以及權威人士,互動交流的過程經驗,

帶給我的感受,比較多是舒服還是不舒服?!

比較多是讓我心服口服還是心不服?!

無論如何,互相尊重真的是需要學習的!

 

祝福大家!

 

 

 

 

 

 

 

 

 

 

 

 

 

 

 

 

 

 

 

 

 

 

 

 

 

 

上一篇:重症者的奇蹟

下一篇:老老師

詠微 2009-09-23 17:11:33

喔!我永遠可以想像妳那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的模樣!乖!秀秀~下次,就不要默默抗議了吧!沒有誰是有責任去默默接受別人丟來會傷害人的話的!

最老的學生 2009-09-16 14:22:21

親愛的老師,

很喜歡這篇文章,只因它透露著強烈的”轉化力道”!
知道妳要蛻奱更好,更有力量,忍不住要給妳鼓勵一下 !

靜宜..

版主回應
感謝妳的鼓勵!!^ ^

祝福妳!!
2009-09-16 23: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