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功夫

 

邊整理東西,邊在想是不是該練兩樣樂器了?

明天要上鋼琴課,藍調我不熟悉,

這個禮拜天要演出,對於即將有演出這事,總是無法讓我心情輕鬆.

但是我又有一堆,用幾馬車,幾牛車好像也載不完的東西要整理.

 

 

發現自己的壓力又在無形增加中了.

更覺得在這種時候能靜的下心來,是一件很需要工夫的事.

現代人事情一堆,是不是心浮氣躁純屬正常?!

如果能在很多事,且都算重要,也好像會有得失心的事接二連三來的時候,

還能保持冷靜,平靜,鎮定,安定,

那稱的上是有功夫的人喔!

 

 

今天的太上感應篇裡,淨空法師提到,

忙時更應以閑待之.

以閒情逸致的心,來面對忙碌.

否則忙容易亂.

尤其在急難的時候,心更是要平靜,

急難的事,用急躁的心面對,

這樣形容,我們就更清楚明白,平靜,沉穩的心有多重要.

 

 

我相信我能準備好自己的心,來經歷這些事.

從過程,到完成它們,一切都圓滿!

我有這樣的信心!感謝淨空法師!

這樣祈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Amen.

 

 

祝福大家!

 

 

 

 

 

 

 

上一篇:看海的日子

下一篇:鏡子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