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中的人



今天過了出家般的一天.

嚴格來說是半天.

不講出家,講是靈修的半天好了!




連續聽經四小時,整個下午就幾乎沒了,

晚上再去禪坐共修兩小時.

如果天天都過這種生活,真的還蠻愜意的耶!




修行,靈修不是算苦行嗎?

但能契入真正的方法和境界時,

會發現正如法師問我們的:我們有覺得比以前快樂?自在嗎?




禪修能提高自己的覺知力,觀照力,

知道自己在生氣了,知道自己怎麼了,

然後懂得怎麼修正自己,也發現自己比以前快樂,自在,

修行,靈修的益處就出來了.

也就是說,能戰勝,克服自己的煩惱習氣;

對生命有不同於以往,更成熟,更寬廣,更圓融的領悟時,

喜悅,快樂,自在.......好的感受會出來.




法師提到”認識自己”這事.

要真正完全認識”我”,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三個我.一個是我希望,我認為的我;一個是別人認為的我;

另一個是隱藏在我們裡面的我,

有時這個我有什麼突如其來的想法,念頭,還會把自己嚇到.




聽這番話,聽得很認同.

我常在這兒剖析,研究自己,就是一邊在認識自己吧!

就像上帝說的話一樣,”我們都是施工中的人”.

我們都是未完成的作品,還一直在施工中.




祝福大家!























上一篇:搏命演出

下一篇:如影隨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