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善固執


心同佛,願同佛.


早課,晚課的讀經內容,都是要求弟子讀無量壽經32品到37品.

內容是五戒十善.

祖師大德教導我們持戒唸佛.

行同佛.那是佛的行為.

尤其晚課,反省自己,檢點自己.

佛在經上說不可以做的,有則改之.無則嘉勉.

佛教導我們做的,我們不去做,不能做的,我們偏去做,

這種人即使一天唸十萬聲佛號,

還是會墮阿鼻地獄.



早年我不懂為什麼唸佛人還會墮地獄?

請教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說我的問題問的很好,

不只要向我一個人說明,還要上台為大眾說明.

為什麼?

拿著佛教的幌子,欺騙眾生,開個念佛堂,建個道場,

名聞利養,領眾唸佛.

很有可能裡面唸佛的人往生,

但他一定墮阿鼻地獄.



所以,境界的轉變,是在極其微細的一念.

一念覺,作佛.

一念迷,佛作眾生.

佛和眾生沒有差別.生佛不二.

眾生和佛不二啊!

所以我們一定要求覺悟!



聽經,讀經還不覺悟,為什麼?

你沒有學佛!真正發心向佛菩薩學習!

所謂的”隨文入觀”.

隨著經文字字句句,提起觀照的功夫.

什麼是觀照?

怎麼個觀照法?



觀照就是改變觀念,改變念頭.

”觀”就是你對於宇宙人生,對於人事物的看法.

”照”就是智慧.

你用智慧看宇宙人生.用智慧看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

你沒有看錯,沒有看偏差,叫觀照.



我們凡夫思想,見解,行為,都是錯誤的.

錯誤的思想,見解,行為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

罪業感召的果報.

大家共同造的業,叫共業.

共業感召的災害叫天災.

天災人禍啊!



為什麼這個世界有這麼多的災難?

這個災難是我們自己修行不好,所感召來的.

學佛的人是個明白人,是有智慧的人,

決定不可以把責任推給別人.

我們學佛的弟子,沒有將佛法弘法利生,大過失啊!

法師,老師要負起幫助眾生的責任.



佛菩薩,護法龍天不在,

圍繞在我們周圍的是妖魔鬼怪,我們還會有好日子過嗎?

你還能不墮落嗎?

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那種殊勝,那種莊嚴,我們說不盡!

十方一切諸佛如來共同來說,說上一千劫,一萬劫,都說不盡!



那麼你還不想去西方極樂世界,

還想留在娑婆世界裡造業,

不是糊塗到個所以然嗎?



這一生,人壽命很短!

能活到100歲的人不多啊!

人生70古來稀,能夠活到70就已經不錯了!

不要以為自己還年輕,時間還長,

不見得!

你沒有和閻王簽合約,你不知道祂什麼時候會來帶你.

黃泉路上無老少,一口氣不來,就是隔世了.



所以,覺悟的人,珍惜自己的命光.掌握時間.愛惜光陰.

以我們有限的時光,修往生這個法門,

希望得永恆的無量壽.

西方極樂世界的無量壽是真的,不是假的.

這才是一個聰明人,一個覺悟的人.



我們聽經,有時候也有感觸,也有覺悟,也有向好之心,

但名利放在面前,又迷惑,又顛倒,又作不了主,

什麼原因?

是過去生中煩惱習氣太重.這一生當中,從小沒有好好的栽培.

所以,佛法不能不天天講,不細講.



古人講經好講.現在講經難講.

古人講經,點到為止.他一聽就覺悟了.

現在我們把古人講的一句話,我們現在講十句,講一百句,

現在人還是聽不懂.



古人從小就受家庭教育,社會風氣良善的薰陶,

知道因果,知道善惡,知道是非利害.

現在人不相信.



印光大師教導我們的”深信因果”.

世出世間的善法都是建立在因果的理論上.

一定要懂.這是事實.

因緣果報是真理.

善因決定得善果.惡因決定得惡果.

因緣果報,絲毫不爽.



佛菩薩,祖師大德是我們最好的榜樣.

學佛假如要想有成就,我常常告訴大家的,要放下自私自利,

念念絕對不可以為自己.

念念想自己,想自己的道場,

錯了!

也就是說,悟的人無條件幫助別人.

迷的人,念念為自己.



感謝淨空老和尚講授無量壽經109集.


.....................................................................


”上回淨空法師講授無量壽經108集裡有說到,

我們天天在祈禱,禱告,不知道諸佛菩薩有沒有聽到?

我們心裡才動了一個念頭,祂們早已知道.



眾生心念,包括我們自己的起心動念,

西方極樂世界裡的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勢至菩薩,

我們今天遇到苦難,還用苦苦去求,去祈禱嗎?



祂們一定都聽得到.

只要如教奉行,菩薩善神擁護.

再大的災難,你也能夠平平安安,穩穩當當渡過.



佛不渡無緣人.

佛沒有辦法去渡那些不肯接受佛菩薩幫助的人.

像西方宗教常說的”上帝與我同在”!

佛菩薩時時刻刻與我同在!

只要你願意接受.



看起來好像人人都願意接受,

其實不然!

你求佛菩薩幫助你迷惑顛倒,增長貪嗔癡,

所以你去廟裡求都不靈啊!

佛菩薩不幫倒忙!”



我想,心同佛,願同佛,行同佛,

一定能得諸佛菩薩,龍天善神的護念,圍繞.

感恩佛的教誨!



在我這個年齡,能學習到佛法,真的覺得很感恩還是感恩!

讓我了解因果,了解宇宙人生,

了解我能平安渡過此生,因為有神!有佛!與我同在!



”上帝與我同在”!”佛菩薩時時刻刻與我同在!”

只要你願意接受.

我看得,聽得很感動!



獻上我最真誠的感謝給祂們!

也真心祝福每位朋友!

祝福大家!



















上一篇:佛心

下一篇:讀你千遍也不厭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