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開我的心房


這禮拜的”超級星光大道”真的很精彩!

比賽主題是”偶像合唱抗壓賽”.

每個參賽的選手,選擇一個心目中的偶像一起合唱.

比賽前,也有機會和偶像一起練唱,接受偶像的指點與指導.



聽到黃小琥親自演唱~不只是朋友~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想做你不變的戀人 想做你一世的牽掛

想做你不只是朋友


張宇和梁文音這一組演唱的~沒關係~

我已經不懂妳 妳還要想什麼刺激

我多問一句 妳就迴避

我說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愛跟誰就跟誰出去

沒關係 墮落沒關係 妳有尋找快樂的權利

沒關係 沉醉沒關係 是我不會說甜言蜜語

沒關係 怎樣都沒關係 大不了不要在一起



觀賞這樣新手和偶像一起合唱的歌唱時光,真是過癮!

實力派迷人低沉,富魅力的嗓音,

和他們豐富的舞台經驗,

一定讓參賽選手們,收穫滿滿的上了一堂寶貴的課.

也讓我們觀眾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最最讓我感動的是蕭煌奇和賴銘偉這一組.

~ 你是我的眼 ~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 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 我喜歡的 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 就在我眼前


~ 看見 ~

別說這世界就只有黑夜  伸出手摸索不到喜悅

你應該上街 慢慢去感受光線 溫暖的觸感感動無限

我們的心裡都有一雙眼 看人間滄海桑田世事多變

讓我寫一個愛放在你的手裡面 牽著你的夢 不後退

用心就看得見 每個人的笑臉 距離不再遙遠 幸福停在身邊

當你抬頭就會 看見心中一片藍天 有天使飛在我們之間

用心就看得見 夢想就快要實現 勇氣不再膽怯 奇蹟等你迎接

當你回頭就會 看見我離你並不遠 心已被愛包圍


現場很多人,都被蕭煌奇的歌聲感動到不停在擦拭淚水,

我也深深被感動!

怎麼有這樣的用心,這樣的能量,唱出如此撫慰人心,溫暖人心的歌聲!

唱出人們對無限生命力的希望和熱情!

他,又是一個盲人!上帝給了他一個很棒的天賦!


主持人陶晶瑩說,”他唱出來的聲音,是如此地沒有障礙!

盲人的障礙比我們少嗎?

我們眼睛能看到的比他還要多,但感受卻比他少太多!”

請問蕭煌奇對唱歌這件事抱持的看法.

他說:他感謝每次有人給他演唱的機會.

他就在每一次的機會裡,好好把握!好好發揮!

因為這一次的機會,也許就是最後一次的機會!

所以他珍惜每一次上台演唱的時候!

.....................................................................


前面那些情歌,我現在把它們歸為六道輪迴裡的歌曲.

情歌說實話,還是很動聽!

但過往的回憶,會讓心又忍不住起些漣漪!


聽蕭煌奇唱”你是我的眼”和”看見”,

更能在我心裡迴盪更久的時間.

我在想,自己也像個殘障人士,

其實這個問題我想很久了!

四肢健全,眼沒瞎,耳也沒聾,

但,心有時會被捆綁,有如殘障般.


不是外在人事物,環境的受阻感覺,自己有時也會自加障礙.

障礙是什麼?

不論用什麼方式表達我心裡的感受和聲音,

會不會被別人誤會?會不會被批判?會不會不被接受?

發現,怎麼常活在別人的眼睛裡.

所以,時常會保留自己.這樣比較安全吧!

但也知道,自己只活出一半而已.


也所以,蕭煌奇這種人,就特別讓我推崇和欣賞!

能激發出別人的好!鼓舞別人再次點燃對生命的信心與熱情!

像陶子在節目最後說的,”這一集不只是感動而已,

希望也能發人深省,讓大家想到自己缺失的那一塊.

重要的是那種”精神”和”態度”!”

沒錯!我欣賞的就是那種精神和態度!


還有賴銘偉的部份,也讓我印象深刻!

他在比賽前的練唱以及比賽開始到唱完,

有幾次都忍不住掩面流淚!

他自己說,”以前從來不會哭,是男兒有淚不輕彈的人.

因為聽到偶像蕭煌奇在他面前唱歌,

那個歌聲,直接攻破他心裡壓抑的那一塊地方吧!

再也隱藏不了!壓抑不住!

於是崩潰!潰堤了!”


這讓我想到去作一些心靈課程的感想,

人啊!有機會應該都要為自己的心,作些釋放!

過去的陰霾,過去的傷痛,過去的失落....


賴銘偉是今天的第一名,得到最高分.

評審黃小琥老師說,”她有感覺到他今天情緒不太穩定.

但,這次是他最放開來唱的一次.

以前也都唱的很好,但會讓人覺得有點ㄍㄧㄥ.”

可見,讓心無所顧忌,敞開全部,

會讓一個人有最真實,最真性情的表現.

也最能感動別人的心.


我最激動的地方是,輪賴銘偉自己一個人唱時,

蕭煌奇大概要鼓勵他吧!會邊聽他唱邊拍他的背.

也許感受到他情緒不太穩定!不是只在幫他打拍子而已,

而是在給他的精神加持與鼓勵!

有一個穩穩的偶像,在旁邊給他精神加持與鼓勵,

即使自己的情緒不穩定,還是能穩穩的唱到最後!

且拿下最高分!第一名!

這就是讓我很激動的原因!

這種過程,很cool的!

在偶像的陪伴,帶領下,那顆不太穩定的心,鐵定安穩很多!

還想拼命壓抑不肯鬆開的心,也鐵定全部敞開啦!

無所畏懼!!勇氣十足!信心滿滿!


沒錯!帶著正確的精神和態度:努力,樂觀,開心,

放掉心裡壓抑,ㄍㄧㄥ著的地方,

我也希望可以無所畏懼的敞開我的心房,在每個時分.

讓我的心,沒有障礙.求主幫助我!求主俯聽我的祈禱!Amen~


祝福大家!

















 

上一篇:愜意,悠哉真是好!

下一篇:Say Y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