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大


欣賞一位多元文化教育工作者,曉戈老師畫的四幅油畫,
分別是”地大”,”水大”,”火大”,”風大”.


”風大”這幅,是最後擺出來的,
我一看到它,非常有感覺.
那色調,那畫面,
我的心,有東西很想表達.


看著那幅”風大”,那算是種什麼樣的藍呢?
有點灰灰的藍,不是深藍,也不是淺藍.
我很喜歡的那種有氣質的藍.


有著淡淡憂鬱的氣息,
任思緒天馬行空飛翔的同時,
有一種沉穩的靜謐,有一種沉默的智慧.


看到”地大”,有點土黃,有點咖啡,
”水大”算是一種灰,
”火大”居然不是很火紅,
都沒”風大”引起我的共鳴這般強烈.


就一直盯著它看!
看到我覺得應該去唸什麼哲學系或心理系之類的,
看到我以後一定要來學畫油畫.


我也很愛畫畫的耶!^ ^


要來介紹一下曉戈老師,
他是我今年認識的奇人之一.
看起來很年輕,梳著一個馬尾,人總來去像陣風.
很自由身的一個人!
會他心通,會唱很令人震撼的音聲,
又是個藝術家,也是多元文化教育工作者.


”他心通”,
這個可嚇人了!
我朋友叫我在他面前,
心裡不要亂想有的沒的,
因為會他心通的他都會知道.


”音聲”,
這個也很嚇人!
他即興唱起歌來,
那聲音的宏亮度是絕對,
更重點是那共鳴,那音頻的振動,
讓我起雞皮疙瘩!
頓時感受到我被帶到另外一個磁場裡.
他也能用音聲,幫人治病,
夠神吧!


他跟我說過,
對一切眾生,都要用恭敬心,誠敬心,
就像對諸佛菩薩一樣,
不要有分別心.


還跟我說,留的青山在.
我懂他跟我說的意思.


知道有機會,一定會再看到他!
但是說真的,我有點怕看著他!
站在高人面前,總是顯得心虛嘛!


謝謝他畫了四幅意境很美的油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