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心


和一個已從學校退休的阿姨聊天,
聽到她說,對世界越來越失望,人生是苦的.


看到我爸從醫院看病拿藥回來,
我知道他也覺得人生是苦的.


原本我也覺得人生好苦,
掙脫不了很多當人的束縛和無奈,
也看到很多不美好的人,事,物.


今天早上在房間裡,
放著許茹芸輕輕柔柔唱著”好聽”,
翻閱林顯宗老師的新作”心靈基因改造”.


今天,呈現在我房裡的光線色調,描繪出我的心境,
靜靜,輕輕.


地球依舊在轉動,
世界上依舊充斥著暴力,謊言,自私自利,仇恨和無知,
人,依舊逃脫不出每個人輪迴的苦.


人的心,太頑固,
聽道要聽很久,才能潛移默化一點;
人的小我,太自我,
要經歷事情的衝擊,磨練,
才能變得謙卑,誠懇.


今天,我的心裡,充滿了感恩和感動.


沒有經歷過很多不美好和苦,
不會有現在的感恩和感動.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證明了”相對”這個事實.


當心真的變得柔軟,慈悲時,
覺得人生好苦的感覺,會很神奇地開始轉變.
化百煉鋼成繞指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