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在


除了音樂,我好像還蠻適合去唸
哲學,或靈魂,神秘學之類冷門的科系.老愛思考人生的意義,
我存在的價值之類很嚴肅的問題.



聽說唸哲學的,很多人都被視為神經病,
我好像也已被週遭朋友認為我是神經病,我瘋了!
尤其密友常叫我:Stop thinking !!

以前過安逸的生活,也不覺得打從心底快樂,
覺得人生不是只是這樣;
沒錢時,也覺得不快樂,
生命不是要我們快樂的嗎?!怎麼不管怎樣,我都覺得不快樂!不滿足!

我倒底要怎樣才會真的快樂?
我倒底想過怎樣的生活?想體驗怎樣的人生?
哪種男人才最適合我?
我是誰? 我到底想幹麻? 能幹麻?
天啊!!大家一定又要逃之夭夭了!!

光思考是不夠的,還要實際去經驗,
才能知道答案是什麼,
不然只是停在空想或胡思亂想的層面,
答案還是出不來.

也許過去嘗試了很多錯誤的經驗,
但,從錯誤裡學習,
更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自己想要什麼,什麼對自己是重要的.
聽別人說這樣好,那樣對,這樣不好,那樣不對....
那些誰說,都是別人的經驗,不是我的.
每一次的錯誤,失敗,也是引領我更靠近成功.

我很清楚我已走過生命的暗夜,
痛苦探索自己內在的旅程差不多結束了.
希望很多的眼淚,憤怒,壓抑,茫然,疑惑,掙扎,傷心....
能換到生命的智慧,而不是困在自己疑惑一堆的世界裡,
衝破不出那層層如蠶絲的糾結綑綁,
那就真的要被送進神經病院了!!
(好像已有兩個朋友說,以後要去神經病院探訪我!哈哈!!)










上一篇:飛翔

下一篇:心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