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勇敢要幹麻?!

之前,被密友發現我不是真的勇敢在面對喜歡的人時,
接著被出賣,被踹出心門;
前天,好姐妹跟我說,工作或平常看到的我,
都是表現出勇敢的樣子,
很想看看我卸下勇敢的外衣,是什麼樣子?!
我也不清楚是什麼樣子耶!!


我知道,其實我是很懦弱,沒用的,
也不知誰教我要勇敢?!
這是與生俱來保護自己的一種防衛措施嗎?!
與人保持距離,避免嫌雜人入侵;
你不行的時候,我行;他不行的時候,我只好行;
你們大家都不行,我也只好行.


我親近的朋友知道,其實我是很ㄍㄧ ㄥ的,
喝醉了,還是會ㄍㄧㄥ著坐計程車撐到回家,
有一次,密友在車上很嚴肅其實是很心疼的問我,
妳已經喝醉了,還在ㄍㄧㄥ什麼?!
但我還是左手優雅的放在自己腿上,右手靠在她腿上.
一回到自己房間,馬上衝到廁所......


我是對安全的地方很挑剔嗎?!
一定要到自己真的覺得安全的地方,才能放心倒下嗎?!
男人也是一樣嗎?!
確定他不是只想跟我上床而已,他不是要傷害我,
我才能在他面前倒下嗎?!


哪裡是會讓我覺得完全安全的地方?
我敢在那兒卸下心防?
哪個男人會讓我覺得靠在他身旁好安全?
我敢在他面前深深的沉睡,好好的休息?


其實我不想表現很勇敢的樣子,那會讓我ㄍㄧㄥ住.
會累!會倦!會渴望一個肩膀靠的!!
那麼勇敢要幹嘛?!自己好勝心,自尊心強嗎?!
讓別人看出我的軟弱,沒用,會怎樣?!
被欺負?!被有機可乘?!被看扁?!被踩在腳底下?!
對不起!!我承認我很懦弱,很沒用,很需要被保護!!


也許很怕受傷,與別人之間築起一座高牆,
這座高牆也許就是勇敢的外衣,
這就是保護自己的一種好方法嗎?!
也許只會讓我更壓抑,更不會好好紓通自己快溢出來的能量!!
學音樂的人,怎麼這麼壓抑呢?!


要繼續表現出勇敢?還是不勇敢呢?
我想,我會繼續披著勇敢的外衣,直到了讓我覺得安全的地方,
才會將它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