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生命的教學

最近老板讀書會開的書單是"改變生命的教學"這本書.
副標是"教師七大定律".



我對於類似這種幾大定律,幾條守則的書,
通常沒什麼興趣.覺得很教條式,很煩感.
所以遲遲沒打開來閱讀.



之前我還沒翻閱,有一個老師就跟我說,
她不覺得這本書有什麼特別,
很平常的一本書,不懂為什麼老闆覺得很棒?!
還要推薦我們看?!




聽到她這麼說,更肯定這是一本很乏味,
對我這種叛逆的老師,沒多大幫助的書.
我寧願繼續看我的星座分析,
2006年紫微運勢分析......等命理叢書.




但是,這星期四早上要開會,
我這個叛逆,卻還是蠻俗仔的老師,
逼著自己快速翻閱此書一下吧!!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沒看完.
共159頁的書,我只看到31頁,
第一章.教師的定律,
我就有很深的感觸.




改變生命的教學??

我體會到生命的深度有多深,教學的深度也就有多深!!
當你的生命有在成長,有在往前走,
你的教學也會跟著成長,跟著往前走.



只著重在"教學"的成長,當然是必須的,
但那只是生命的一小部份.
教學的成長也許就是繼續進修,學習,
和別人分享交換教學心得,
來改善自己的教學,以求進步.



但,很神奇的是,
當你的生命有在成長時,
你的教學無形也在改變中.
那個改變絕對是正面的.



有時,我們的生命會停滯不前,在原地踏步,
那時,我們也是帶著這些學生在原地踏步,
有些正準備可以進步往前走的學生,
就被你帶著在原地踏步.



相對的,當我們的生命之水,又流動起來,
我們也是一起帶著學生往前走.
有些也許還沒開悟的學生,一直在原地踏步時,
我們可以等他們一下,
然後再用我們的智慧,繼續帶著他們往前走.




像第六章在講:鼓勵的定律.


我還未翻閱,但我已經很有體會.
我也算是個嚴厲的老師,
這種鼓勵定律,以前是放在我"教師手冊"裡,
用來提醒自己,這節課無論學生吹再爛,再沒練,
我都要想辦法鼓勵,讚美他們.




但是,當我生命改變的時候,
這教師手冊裡的第幾條,我早就忘的一乾二淨.
我就是想要鼓勵他們,我就是發自內心想要讚美他們!!
哪還需要這些刻板,嚴肅的定律來提醒自己.




我承認我花在研究星座,紫微,宗教的時間,
比花在教學的時間多,
但,那些命理,讓我願意去探索自己更深層的生命,
一直往內探索,追尋時,
你會對自我的價值,工作的價值,
有更深的體認及使命感.



探索自我,真的是一條漫長又艱辛的人生旅程,
但是,那只會讓你的生命更有深度,更有意義.
所以,親愛的朋友們,
我還是會繼續研究星座,紫微,宗教,
早就被大家封為"迷信皇后"的我,
也不想極力澄清,我一點都不迷信!!
只自我期許,當個內,外兼顧的靈性美女,
能帶著學生成長的好老師,
能鼓勵別人,帶給別人溫暖與信心的可愛朋友.




這是我的自我期許,當然還在努力中,
祝福你們看到文章的人們!!
想知道你們明年運勢如何?
我會很樂意告知的!!
























上一篇:樂在工作

下一篇:前世今生